旌旗

混过内🐠和欧美⭕,比较杂食,经常性掉入冷圈,属于爱他就要让他受的类型

【ABO】糖浆⑧

【ABO】糖浆⑧

 

*我流ABO 私设众多 不喜勿喷*

 

“爸爸,为什么我和阿让要去姑妈家住啊?”12岁的赵磊拉着面前大人的手,身后挡着的小孩瑟缩着,胆小又好奇地偷偷探出头来。

 

男人蹲下身来摸了摸他的头,眼里虽然有万般不舍,但还是挤出笑脸来安慰孩子,“听话,跟着姑妈回家,以后在姑妈家要照顾弟弟和自己,说话做事要更懂事知道吗?不要惹事,听姑妈姑父的话……”

 

 

 

手上的照片飘飘然落下,赵磊长舒一口气仰起头来盯着头顶明晃晃的灯,眼眶泛红。这么多年过去了,他和赵让小心翼翼做事生活,寄人篱下畏手畏脚,每一件事都为了讨得他人的欢心。

 

可是每一件事他们都没有得到过认可和夸奖。

 

小时候赵磊不懂,不懂为什么不能继续和自己的爸妈生活在一起,非要和弟弟一起寄养在姑父姑妈家;不懂为什么要学那么多不感兴趣的东西,学不好要受到批评,学好,也换不来一句表扬鼓励的话。

 

现在,他也全都明白了,他和赵让,不过是姑妈娘家为了牵制张家的工具人罢了。

 

亏他这么多年努力,只为换来一句姑父的认可,哪怕是是一点点的亲近也好。呵呵,原来到头来,自己在他心里永远不可能成为张颜齐一样的存在。

 

赵磊冷笑着倒在床上,眼前的天花板一片惨白,好像他这么多年无助的生活一样,惨淡无光。

 

 

 

焉栩嘉打开门后看到一片灯火通明,就知道赵磊来了。他把自己的大衣挂在衣架上,褪下皮鞋,赤着脚走进卧室。

 

窗帘大开着,外面的黑与室内的白光相碰撞,总归让人感觉不协调。焉栩嘉走到床边低头看向大开大合躺着的赵磊,双眼黯淡无光。他蹲下身来,盯着赵磊看,看他一直目光呆滞。

 

“那么多年留在我心里的的刺,终于要把我穿膛而破了……”

 

焉栩嘉没有听太清,凑过去侧过耳朵。

 

赵磊唇齿间微微碰撞,低声呢喃,“想得到一句他的承认,怎么就那么难?”

 

焉栩嘉知道赵磊在说谁,他曾经见证过赵磊的疯狂,那种无声地爆发,看似平静背后其实蕴含着无穷的力量,连他这个Alpha都为之惊叹。

 

如果一定要用什么来形容赵磊的话,那一定是雨后春笋,有着势如破竹的力量。虽然外在淡然清高,看似与世无争,但其实事事要强。

 

焉栩嘉抬起手来挡在赵磊眼前,将一切光阻断在他手背后,“别想了,你做的已经够好了。”

 

“还不够。”赵磊摇摇头,睫毛在焉栩嘉手掌心中颤动。

 

焉栩嘉叹出一口气,把手挪开,把自己带进来的包打开,从里面拿出一份文件,他知道,这才是赵磊现在想要的。

 

他只有在这种时候会想到他,找来这个地方的。焉栩嘉在外单独的公寓现在赵磊已经成了常客了。

 

“安排那个男孩儿录制节目的细则已经在这里了,一切都打点好了,火肯定是会火的。不过后续签约转让的手续可能会麻烦一点,目前山城那边也没有明确的答复,所以我哥的意思是,转给你,应该会……”

 

“付你们多少啊?”赵磊用余光扫向焉栩嘉,“你哥还真是个生意奇才,到哪里都不忘敲一笔!”

 

焉栩嘉也随意地盘起腿来坐在地上,把文件往赵磊手边推了推,“你还是自己看吧,我也不懂你们这些,我只是个中间传话的。”

 

赵磊把文件抓在手里,抬手就是一抛,扔出去老远后,翻身爬起来和焉栩嘉面对面对视。

 

“我把我赔给你们焉家,你看可以吗?”

 

焉栩嘉呼吸一窒,感觉心口好久没有这么躁动过了。他盯着赵磊,看得似乎过于认真,忽然他发现对方嘴角噙着一抹笑,顿觉自己失态,赶紧错开视线把头偏向一边。

 

“不要随便开这种玩笑。”

 

“我没有开玩笑啊?”赵磊再次含着笑意对他说,刚才的阴郁情绪仿佛一扫而空。

 

焉栩嘉知道,赵磊现在就像是魔鬼,是那种掩藏在纯良皮囊下的疯子,又或者说是,过去他看到的那个天使一般的人,已经被心魔吞噬掉了一大半。

 

他抬起手来将自己和赵磊隔开,岔开话题地问道,“你想好了一定要这么做吗?他毕竟是你姑父,年纪也不小了,有必要让他感受腹背受敌的感觉吗?”

 

赵磊觉得一板一眼跟他谈正事的焉栩嘉没趣极了,也不再逗他,恢复了焉栩嘉刚回来见到的姿势躺下,“你放心,我从来没想过毁了山城。”

 

 

铛铛铛——

 

敲响铁门的那一刻,张颜齐屏住呼吸,全身的血液好像都在往头上涌。姚琛发现他紧张地手都在身后乱抓,伸过去握住一只,拉到身侧欠着。这一举动给了张颜齐莫大的鼓励,他朝着姚琛抿着嘴坚定地点了下头,然后正视着面前的门,听这里面越来越近的脚步声。

 

“谁啊?”门上没有门洞,里面的人也不敢随便开门,只能试探着隔着门喊话。

 

“妈,是我。”姚琛开口,不知道里面的人听到他的声音后会不会开门,又凑近了一些离着门更近了。“妈,我和……我和我的alpha过来看您了。”

 

这么说张颜齐确实有点惭愧,结婚都有两个月了,这居然是他第一次上门拜访。他想着总得说些什么,于是也上前一步说道,“那个,妈,我是姚琛的alpha,我叫张颜齐,您喊我小张就行!妈,那什么咱能打开门说话吗?呵呵……”

 

越说越没底,张颜齐来时的气势全给浇灭了,握着姚琛的手也在微微发力。门后似乎没了动静,他们两个在外面等得胆战心惊,最后门还是给他们开了个小缝。

 

“Yes!”张颜齐对着姚琛说道,这算是成功的第一步。

 

打开门后,并没有人接待他们,张颜齐也不怕尴尬,拉着姚琛进来后,看到留下的两双拖鞋,递到姚琛脚边一双,自己也换上一双。

 

“妈,我们进来了!”张颜齐拎着健品什么的,探头巡视了一圈客厅,在厨房发现了亮光,看来今晚能尝到丈母娘的手艺了。

 

“妈,我们买了些东西过来,给您放到橱柜边儿啦!”张颜齐抻着脖子喊道,虽然厨房依旧没有人回复,但是既然要来讨好丈母娘,就要拿出十二分不要脸的功力。

 

姚琛拉了拉张颜齐,让他先在沙发坐下,然后自己往厨房走去,“嘘——”姚琛在门口给张颜齐比划了一个安静的动作,然后进去把门关上。

 

“妈。”姚琛面朝着背对他切菜的人,糯声糯气地喊了一声,他看到妈妈切菜的刀顿了一下,然后又继续忙活自己的了。看来还在生他的气,姚琛走过去站到妈妈旁边,探过头去抢眼地晃了晃,“门都给我们开了,真得不理理我们吗?”

 

“哼,我是怕影响邻居!”刀子嘴豆腐心,姚琛知道他妈妈一直都是这种性格。

 

“妈,今天我们来,是张颜齐主动请求的。”姚琛也不管妈妈是否回他,自顾自地说了起来,“他对我挺好的,真的!”

 

铛——

 

菜刀立在案板上,切好的菜蔬收到盆里,“他好?他要是真的是个负责任的alpha,当初就不会对你做出那种事情来!做了,还不自知,让长辈出来给他收拾烂摊子擦……”

 

“好了妈!”姚琛打断她,不愿意听到妈妈对张颜齐误解那么大,“我都跟您说过了,他不知道是个误会,他现在真的在认真对我,对孩子,对我们的婚姻。”

 

“那也不能掩盖他是罪犯的事实!要不是他,你和嘉嘉那孩子……”

 

“这里不关别人的事!”姚琛知道他妈妈对张颜齐意见那么大的原因,还有之前不了了之的感情,“就算没有他,我和嘉嘉也不会在一起的。”

 

姚妈妈炒菜的手愣住了,她一直介怀的事情,现在正在被他的儿子一一开解。“你真的,确定那孩子能对你好一辈子吗?你可是个beta,不能被永久标记的,你确定他能保证不会再发生之前的事情吗?”

 

这姚琛的确不能拍着胸脯肯定,但是,他现在要做的,就是相信张颜齐,他朝门外的方向看了一眼,然后当着他妈妈的面,一副很有把握的样子点了点头,“他可以,我确定的。”

 

得到答复的姚妈妈回过头来,继续翻炒锅里的菜,“你先出去吧,这里油烟大,对你现在不好。”

 

这种态度,姚琛确定他妈妈已经开始动摇了,他眯着眼开心地笑着,然后从背后拥抱了一下他妈妈,“谢谢你!”

 

姚妈妈感受到身后的温度,不易察觉地弯了弯嘴角。

 

张颜齐在外面坐立不安,心中总是不踏实,他一会儿站起来转一转,一会儿坐得板正生怕丈母娘突然出来。门一打开,张颜齐赶紧起立,看见是一脸明朗的姚琛,就知道有戏。

 

“怎么样怎么样?有没有把我在你妈心中的形象提升一些?”张颜齐拉住姚琛一只手,急切地问。

 

“不知道,那得看你接下来的表现!”姚琛晃了晃两人相握在一起的手,跟张颜齐说,“待会儿嘴甜点儿,圆滑点儿,知道不?”

 

“知道知道!老婆说啥是啥!”

 

菜做齐了姚妈妈才出来,张颜齐赶紧过去帮忙接盘子,一趟一趟都摆起了,才发现竟然做了五菜一汤。

 

“也不知道你们要来,家里有什么就做什么了,凑活凑活吃吧。”姚妈妈随意地说道,轻描淡写地把一桌子的菜给掩盖过去了。

 

“这也太丰盛了,妈!”张颜齐赶紧接道,“让您麻烦了!”

 

“吃吧。”姚妈妈抬抬筷子,然后不吃这一套地开始吃饭了。

 

张颜齐也不气馁,先是帮姚妈妈盛了一碗汤,然后又给姚琛盛了一碗,“你先喝汤暖暖胃哈。”

 

姚妈妈暗中打量,看到张颜齐这一举动后,面上表情缓和了些,开始和张颜齐谈话,“多大了?”

 

“跟姚琛同岁。”还好他已经看了之前的那份资料,现在派上用场了。

 

“做什么的?”

 

“游戏开发和音乐制作。”

 

这倒是让姚妈妈稀奇,没想到他竟然会独立于张家的药业产业另立门户。

 

“你和姚琛,你们的婚礼我没有去,那些面子上的功夫你们大户人家肯定是做得很到位了。但是今天你既然来了,那我还是要把话说清楚。”

 

突然严肃起来的口吻让张颜齐停下来吃饭的动作,恭敬地端坐倾听。

 

“如果你或者你们家让我儿子受半点委屈的话,我一定会站出来以我的方式去保护他。”

 

张颜齐举起手来发誓状,“妈我保证,绝对不会有那一天的!”

 

“别把话说得太绝。”姚妈妈一脸不相信的样子。

 

“妈,我还是那句话,我相信他可以的。”姚琛把张颜齐还举着的手拉下来,对着姚妈妈再次恳切地说道。

 

姚妈妈把注意力放到他们相握的手上,看着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建立起的信任,觉得自己是时候该放下心里的介怀了。

 

“你们好好的,比说多少花言巧语都顶用,吃饭吧。”

 

“谢谢妈,我们以后每个星期都抽时间来看您!”张颜齐突然来的解脱感,兴奋地对姚妈妈说,

 

姚妈妈看他高兴过了头,指了指姚琛提醒他,“孩子都六个多月了还乱跑,看不看我都无所谓,照顾好姚琛就行。”

 

张颜齐摸了摸头讪笑,连忙应下,当天晚上回家就亲自给姚琛端水泡脚揉腿,做得无微不至体贴到位。

 

“你要是以后天天坚持下来,那才算听进去我妈的话了呢!”姚琛对于张颜齐讨好的行为发表了意见,虽然他也并不是想要张颜齐二十四小时如现在一样在他身边待命。

 

但是张颜齐好像对他这句半开玩笑的话上心了,就真的做到了大部分时间都陪在姚琛身边。如果姚琛看书的话,他就在旁边安安静静地陪读。如果姚琛想去院子里散步,他就跟在左右当跟班。

 

反正谈恋爱婚后谈也不晚,带着宝宝过二人世界也没关系,最重要的是,一切过程,就算是从零开始,他也要一一补全,给姚琛一段完整的感情。

 

 

 

刘也用来参赛的婚礼策划项目出现问题了。

 

原本提交审核的方案都通过了,但是在他去比赛演讲后的第二天,裁判就暂时取消了他的参赛资格,理由是与网络上的某个小众自媒体博客上发表过的一份文案重合了,有抄袭的嫌疑。

 

“老师,重合率达到百分之二十才能算抄袭,您确定我的作品有问题?”刘也不知道为什么他精心准备了快两个月的策划,突然间变成了剽窃别人创意的问题稿,他心急如焚,甚至有些不知所措。

 

“刘也先生,我确定您的作品和我们收集到的材料重合率大于百分之二十,后续处理我们会再次讨论给你答复,请你先冷静等待结果。”

 

失魂落魄地回到公司,刘也立刻被招到经理办公室问话,全程下来他都被经理大失所望的表情给吓到了,大气不敢出一下,只能在被压制性批评后,不停地道歉,“对不起经理,都是我的错,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种问题,给公司带来了不好的影响,求求您,别开除我!”

 

经理背着手叹气连连,他拧着眉头对刘也说,“不是我不想帮你,你知道这种情况会在业界给咱们公司带来多大的冲击吗?上午我已经被公司的领导问话了!你暂时,先停职处理吧。”

 

刘也感觉自己像是被一道雷劈中了,整个世界都蒙上了一层灰,他僵硬地站起身鞠了一躬,然后浑浑噩噩地走出了公司。

 

原本晴空万里的天气,不知道怎么回事阴沉下来,风卷着尘埃和碎叶在空中旋转,一道闪电晃亮了乌云,秋雨来得急促而猛烈,一下子就浇了下来,让没有一点防备的刘也直接被淋了个透彻。

 

他用头顶着自己的大帆布包在雨里奔跑,头发被雨水打湿黏在脸颊,挡住视线,他找到一处可以避雨的屋檐,蹲在花店外看着如帘一般的大雨。

 

这雨来得太巧了,跟他心里的阴雨完全重合,让他完完全全地感受到了今天上帝对他的恶意。

 

他脸上淌着水,刚刚好可以给他一个流泪不被发现的机会,刘也已经好久没有这么难过地哭了,这是来自生活的压力与无助。

 

他掏出手机,在泪眼朦胧之中,手指不灵活地翻动着,“嘟嘟嘟——”

 

“喂?”

 

一听见这声音,刘也就更像是小孩子一样想寻求安慰地委屈了,他抽着鼻子,压抑着喉间的哽咽,“喂,高嘉朗,你能不能,能不能来接我?”

 

高嘉朗刚结束会议,经过长廊时他接到了刘也的电话,看到来电显示,他还挺开心。站在落地窗前他一边看外面下的大雨,一边接听电话,在听到刘也不正常的声音后,高嘉朗立刻察觉出来那是哭腔,赶紧返回办公室拿车钥匙。

 

“你在你说的那家花店等我,躲好点儿尽量别被雨淋到,我马上过去!”

 

刘也嗯的一声挂断电话,把手机揣在手里,他现在太需要一个人来安慰一下了。



——TBC.


我现在是真的感觉精力严重不足了,可能那个新坑也要搁置。大家最近应该跟我一样忙吧,上网课的上网课,复工的复工。


评论(4)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