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旗

混过内🐠和欧美⭕,比较杂食,经常性掉入冷圈,属于爱他就要让他受的类型

【ABO】糖浆⑤

【ABO】糖浆⑤

 

*我流ABO 私设众多 不喜勿喷*

 

“喂,洛洛啊,今天晚上,你朗哥要来看你,我打算请他在家里吃顿饭,但是我策划还差一点需要修改……不用不用!你千万别一个人用厨房!”刘也用肩膀和耳朵夹住手机,一边找手上的文件,一边和何洛洛打电话。

 

“好吧,也哥。哦,对了!”何洛洛想起放在背包里的合同,“那个也哥,我想请豪哥也来,可以吗?”

 

“当然可以啦!”刘也把电脑上的PPT保存到U盘上,然后把手机拿到手里,“需要我跟你朗哥说一声对吗?”

 

“嗯。”何洛洛靠在储物柜上,突然感觉一切发展地都好顺利,他轻轻吐出口气来,对着电话讲,“也哥,我去忙了啊,挂了,拜拜。”

 

“拜拜!”刘也挂断电话,然后打开微信界面,上面还有他上午收到高嘉朗语音的记录,何洛洛搬到他家有一个多月了,他终于等到了之前邀请高嘉朗来他家的回复,他还以为高嘉朗只把当时那句话当做客套话了呢。刘也举着手机反复措辞,才把邀请任豪的话发了过去。

 

“喂!小刘!开会啦!怎么还在这儿傻愣着!”

 

“哦哦!来了!”刘也赶紧把手机放进口袋里,然后抱起刚才收拾好的文件和笔记本,匆匆忙忙把电脑关掉,往会议室跑去,他差点忘了刚才自己干嘛那么着急了。

 

办公区一下子就没人了,从厕所里回来拿东西的小朱甩甩手上的水,刚要关上自己的电脑,余光就瞥见隔壁组刘也电脑上的U盘没有拔。

 

他突然停下手上的动作,四下瞧了瞧没有人,才轻手轻脚地走到隔壁组办公区,偷偷把U盘拔下来,手脚麻利地回到自己位置上把U盘里的内容拷贝了一份到自己桌面上,然后再一脸从容地把U盘插了回去。

 

 

赵磊睁开眼的时候,床上已经只剩下他一个人了,窗帘大开着,阳光透射进来,让刚睡醒的人还没法适应这么强烈的光线。赵磊懒洋洋地抬起手臂挡在眼睛上,然后翻了个身侧躺在柔软的被子里。窗户下的大理石台上坐着一个蜷起腿来朝外看的男孩,身上穿着白色睡袍,松松垮垮地。

 

赵磊把脸埋在叠起来枕在头下的手臂之间,双眼细细地在少年身上游走,“在看什么?”

 

焉栩嘉没有回头,只是盯着窗外,赵磊爬起身来把睡袍腰间的带子在身前随意一搭,然后下床也来到窗前。外面是一片开发区,所有工程都在作业,不久的将来也许这里就会拔地而起另一栋公寓。

 

赵磊盘起腿来坐在焉栩嘉身边,轻轻把头搭在焉栩嘉肩膀,从后面靠在他身上。“你知道为什么你现在可以坐在这里看底下的人盖楼吗?”

 

焉栩嘉微微皱眉,对赵磊的话不予回答。

 

“那是因为从你出生开始,就拥有了某些人一辈子都不可能争到的东西。”赵磊盯着窗户中倒映出来的自己,稍稍把头埋进焉栩嘉的肩膀后面,只余半边侧脸,紧紧盯着现实中的自己。“何洛洛是,姚琛是,包括我,都是这样的人。”

 

“你想说什么?”焉栩嘉开口,总感觉有一种异样的涌流要冲破他的身心,从他的皮肤溢出来。

 

“没什么,”赵磊那只露在外面的眼睛放下了锐利的光芒,换回了以往的一片清澈,他半合着眼帘,细密的睫毛上布着阳光,“我只是不想让阿让也成为这样的人。”

 

焉栩嘉把头微微偏向赵磊,轻轻的靠上去,像是两个躲避寒冬的乞丐,只有这样才能互相汲取温暖。

 

焉栩嘉想起小时候第一次见到赵磊的样子,那是他跟父亲一起来拜访张家。那天练琴房里的阳光跟今早的一样足,全部打在那个靠窗弹奏的白衣少年身上。

 

 

 

自从上次姚琛接张颜齐回家开始,张颜齐似乎着家了许多,少了许多夜场活动,泡在游戏里的时间也少了。张父虽然感觉很突然,但是对于张颜齐的转变,还是很欣慰的,这个家看起来像点那么回事了。

 

今天算来该是姚琛去医院检查的日子了,张颜齐早早起来收拾自己,然后很自然地跟在姚琛身后说自己也要去。姚琛眼里闪过一瞬的惊讶,然后脸上露出笑容,点点头答应了。

 

临出门前姚琛突然想起来什么,又弯下腰去略微有点不便地要去脱下刚穿好的鞋。张颜齐看到后赶紧拦住他,自己蹬下鞋光脚站在地上问姚琛要拿什么。

 

“哦,就是我放在床头柜上的一个袋子,早晨我还记得的,现在这记性,真是有点差劲了。”姚琛拍拍额头,有点感慨地说道。

 

“那你在这儿等我,我一会儿就下来。”张颜齐转身三步并作两步地跑上楼去,然后拿起姚琛床头柜上的袋子,颠了颠就要下去。

 

“诶,这什么啊这么沉?”张颜齐有点好奇,两手拉着提手往里一瞧,心里突然咯噔一声。他停在门口,从袋子里面抽出那本《外科学》,然后飞快地翻动书页,来回翻了两遍,也不见之前的那页信纸。

 

张颜齐有点颓唐地把书放回袋子里,他看见袋子内还有之前的检查报告单,两样东西放在一起,像是什么刺眼的东西激得张颜齐快要睁不开眼了。他听见楼下有姚琛询问的声音,赶紧抓上袋子下楼,只是脸上的神情与上楼前大不相同,让姚琛有点担心他是不是生病了。

 

“你没事吧?看起来脸色不是很好。”坐在车上的姚琛一边系安全带,一边有点担忧地看向旁边驾驶座上的张颜齐。张颜齐摇摇头,勉强露出点笑容来,他一路上开车都在想着姚琛抱在胸前的袋子,好几次都忍不住想开口询问,但是都被自己压下来了。

 

到了医院的停车场,姚琛解开安全带准备下车,却被张颜齐拉住了手拦了下来。

 

“怎么了?”姚琛不解,转了个身面向张颜齐。

 

“你一直都来H大附院检查吗?”之前的都错过了,张颜齐声音沉闷的问道。

 

姚琛点点头,不太清楚今天的张颜齐到底怎么了,“还有问题吗?一会儿挂号排队要很长时间的……”

 

“你之前有没有答应他?”

 

“答应什么?”姚琛微微捏上手中的袋子,在狭小的空间里显得格外清晰。

 

张颜齐有点紧张,他深呼吸了几次,才算平稳自己的声音,然后转过身来,抬手指了指姚琛手里的袋子。“里面,有封信,我之前……不小心看到的,算算时间,大概……应该就是在那次……你跟我那次,之前不久写的。我问你,”张颜齐双眼直勾勾地盯着姚琛,“你有没有答应啊?”

 

姚琛抱着袋子转过身来,车内突然只剩下了两个人的呼吸声,一呼一吸,安静到差点以为时间静止了。

 

“没有,等了很久,差点就要了,然后就没有了。”姚琛声线模糊,停停顿顿才算说完,然后打开车门,直接下去走了。张颜齐一个人坐在车里,脑子一片空白,他呆呆地盯着面前的方向盘,脑子里划过一句,“这次他又错过了和姚琛一起走进产检室的机会了。”

 

原来他的出现一直都是个意外,对他的人生来说是,对姚琛和焉栩嘉的人生,也许更多的是遗憾吧?

 

 

 

晚上加了一个小时班的刘也抱着一大袋子蔬菜、肉和零食饮料,站在家门口费劲地掏出钥匙来开门,突然门从里面开了,他才反应过来家里还有一个的。


东西太多挡住视线,刘也在对方接下来之后才看清楚原来是高嘉朗。

 

“啊!你来啦!”刘也惊喜地一边换鞋,一边看高嘉朗把东西拿进厨房。

 

“刚到一会儿,洛洛给我们开的门。”高嘉朗把东西摆放好后,又出来跟刘也说,任豪和何洛洛在里屋参观住的地方,听到刘也回来了,也都出来打招呼。

 

“那你们得等我一会儿了,我做菜很快的,用不了一个小时咱们就可以开饭了。”刘也赶紧去厕所洗手,然后小跑着打开厨房的门,扒着门边儿对他们说,“你们先坐一会儿,看电视也行,那个我这里买了饮料……”

 

“不用麻烦,”高嘉朗摆摆手,然后跟着刘也到厨房,“我拿就行。”

 

刘也看着面前的高嘉朗,刷得一下缩回头,然后背对着门口指了指旁边的东西,佯装准备菜地说道,“那你拿吧,还有零食,想拿啥就拿啥,多拿点!”

 

高嘉朗也不见外,拍了拍刘也的肩膀,然后就动手拿东西了。刘也听着声音一直在等高嘉朗出去,结果等了半天也没有等到再次开门声,他恍恍惚惚地套上围裙,然后双手有点乱地抓着带子在腰后系。

 

突然身后的带子被人接过,刘也的瞳孔震动微缩了一下,他能清晰地感觉到手指尖触碰在一起的微妙触感。

 

“得了,系好了,那我出去了啊!”高嘉朗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好好,好的!”刘也略微磕绊地说道,赶紧把手从背后缩回,抓起面前的豆角择了起来。

 

晚上开饭,在高嘉朗的提议下大家互相碰了个杯,刘也小心翼翼地咬着筷子,等待着高嘉朗的评价。

 

“嗯!好吃!”高嘉朗指了指面前的玉米排骨,对着刘也说道。

 

“啊,谢谢!”刘也开心地眯起眼,然后夹了一块玉米放进自己碗里。

 

“对了,我想跟你们说件事儿的。”何洛洛放下手中的筷子,起身从屋里拿了一搭文件出来。任豪看着何洛洛的兴奋劲儿,忍不住笑意地撞了撞高嘉朗的肩膀,然后看着何洛洛举在他们面前。

 

“这是我前两天签约的一家经纪公司,他们说要培养我学音乐!”

 

嘴上正含着一块排骨的任豪和正要夹菜的高嘉朗突然顿住了动作,齐刷刷地看向何洛洛手里的合同。刘也倒是没有看出他们两个的不对劲,还有点惊喜地站起身凑过去看何洛洛翻开的合同,“这么大事儿你都没告诉我!快让我看看签的哪家,你一个小孩儿可别骗了你!”

 

“不会的!我仔细研究过这份合同了,他们是大公司,不会……”何洛洛还在给刘也看他的合同,突然桌子上一声撂筷子的响动打断了他们。

 

“豪哥?”何洛洛声音突然降下来,没有了刚才的喜悦。任豪从他手中拿下来合同,然后回到高嘉朗身边,一边盯着何洛洛看,一边翻到最后一页,甲方上那一栏,明确地打印着“嘉诚娱乐”四个大字。

 

任豪压下眉头,和高嘉朗对视了一眼,然后缓慢转过头来看向何洛洛,眼神里充满了何洛洛害怕见到的失望。

 

“我不是跟你说了,叫你靠自己,靠自己,你就是这么回报我们的,投机取巧?”

 

刘也突然感觉到气氛不对了,之前还觉得有些随和的任豪像是换了一个人一样,周身充满了严肃。刘也不知所措地搭上身旁何洛洛的肩膀,看着也只不过是刚成年的小孩委屈地耷拉下肩膀,刚才还神神秘秘地想给大家一个惊喜。

 

“你们别这么说洛洛,他还是个小孩儿,再说这不挺好的吗……”刘也觉得任豪语气重了,想让高嘉朗帮忙劝劝,哪知高嘉朗竟然避开了他的双眼,手上不停地翻看那份合同。

 

“洛洛啊,不是哥说你,这次是你的不对了,这么大事,你为什么不先和你豪哥朗哥商量一下?”高嘉朗无奈地放下手中的文件,现在看来,看了也是白看。

 

“我,我……”何洛洛的声音里已经有点哽咽了,他低着头,双手在身前互相扣着,不知道自己怎么就闯祸了。他本来还想给任豪一个惊喜的,想着今天晚上给哥哥们看他终于出息了。现在好像没有一个人因为他开心,好好的一顿饭似乎被他给搅黄了。

 

任豪也觉得自己刚才不应该那么说何洛洛,有点后悔又心疼地叹了口气,他知道这件事都因为他们而起,是他们把何洛洛搅和进来的,说什么都不应该怪何洛洛。“对不起,我刚才语气重了,你别往心里去……那个,先坐下来吃饭吧。”

 

这顿饭,在四个人各怀心事中煎熬地度过了。



——TBC.



其实我上岛之后写文也有三篇了(不算现在这篇),《邻居》和《扭蛋》真得是受到了各位的厚爱,当然《京都塔》也是我的心头肉,那是我第一次接触哨向题材的文,可能写得也有不足吧,但是还是要感谢一路看到这里的小伙伴们!


尽管旗子写得再烂也有人看真的是挺感动的,所以说,作为回馈,今天给各位一个点梗的礼物。


我会从这篇文下面回复的小伙伴当中抽一个或(……)个回复的梗,写进《糖浆》这篇文里。


希望大家能够贴合人物关系和背景点梗啊!蟹蟹!


千万别让我一个人单机,蟹蟹!

评论(8)

热度(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