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旗

混过内🐠和欧美⭕,比较杂食,经常性掉入冷圈,属于爱他就要让他受的类型

【ABO】糖浆⑥

【ABO】糖浆⑥

 

*我流ABO 私设众多 不喜勿喷*

 

晚饭不欢而散,任豪开车载着何洛洛出来兜风,一路向东就开到了海口。

 

再次坐在海边的港口吹晚风,任豪不由得自嘲起来,他嗤笑着,忍住把嘴里叼着的烟点着,然后一手撑在身后,扬起头来看海面上映照出来的斑驳灯火。

 

何洛洛坐在他身边,手里握着一瓶可乐,仔细看过去,塑料瓶身在微微泛白的指尖下被捏的变形。

 

任豪一手夹住烟,轻轻搭在支起的膝上,然后朝岸边突兀地黑下去那边一指,“你知道海口这边儿,我来过多少次吗?”

 

何洛洛抬起眼,顺着他指尖下的星点看去,不明所以地紧张起来,侧过身望着任豪,等他接着说下去。

 

任豪笑着摇摇头,精致搭理过的发丝维持不住纹丝不动的状态,轻轻滑落一缕搭在他的额头。任豪嘲笑起来自己,笑到呛着,在雾中咳出浊气。他抬起拿烟的手在空中摆了摆,然后缓下来沉默,抹去刚才脸上的所有表情,吸了口烟,缓缓吐出。

 

“我刚混这个圈子的时候啊,没人瞧得起我,呵,我也……怎么说呢,有点不可一世!海口这边的工厂我做财务,一干就是五年啊!我以为凭一己之力……就能出人头地。但是!我错了……”任豪拿过何洛洛手里的可乐,像是灌酒一样灌自己,像是灌了下去就能大醉一场一样。

 

“你看我现在混得人模狗样的,其实我就是个给人打工的,在外面好听点人家叫我任总,但是我知道!他们还真没一个瞧得起我的!”任豪把喝完的可乐瓶捏扁,一把砸在地上,把一旁伸出手去想拉他一把的何洛洛吓了一跳。

 

任豪指着自己,转过头去看着何洛洛,“我没权没势没背景的,我一个人混到今天我觉得挺不容易的,但是你知道在外人眼里看来,我特么就是个……屁!”

 

任豪激动到站起来时腿脚都有些不稳,他侧着身子一脚把可乐瓶踢进大海里,那在地上碰撞的响声像是带着他压抑了多年的情绪一样,一通沉入大海,释放过,就消失了。

 

何洛洛终于忍不住扑了过去把任豪抱进怀里,手按在任豪后脑把他的头靠在自己肩上。

 

“一文不值的蚂蚁,动动手就能捏死。我一直都是孤身一人,过去,现在,将来,没得可怕的……”

 

何洛洛听着任豪在他耳边不停呢喃些什么他听不懂的话,有点逃避地摇了摇头,忍住眼泪,抿紧嘴,眼睛看向大海,大声喊道,“不是的!不是!豪哥!你不是孤身一人!至少现在你不是!我不去了!豪哥,我不去了!不管到底是什么原因,什么破合同的我通通不去了!”

 

任豪耷下眼眸,感受到来自何洛洛的颤抖,那种力量是迸发出来的,是真实存在的。他感觉自己像是一个已经到了暮年的老人,连抬起手的力气都快没了。

 

“说什么傻话呢?”何洛洛感受到来自后背的温热,那轻轻地拍动就像是他此时最需要的鼓励和认可一样。“我跟你说了这么多,不是想让你放弃自己梦想的,就差一步之遥了,为什么不去啊?”

 

任豪退出何洛洛给他的拥抱,然后一手搭在他肩膀上,“我今天晚上,就是单纯地想发泄一下。这么多年了,也没个能听我发牢骚的人。现在发泄完了,你也不用担心我了。你放心大胆地去实现自己的想法,其他的,你别管,跟你也无关。”

 

“至少现在,你有多大的雷,我都能替你扛了!”

 

何洛洛湿漉的双眼微微泛红,鼻尖也是红的,他凑近任豪,像是讨好主人的宠物一样。

 

“豪哥,你喜欢我吧,我以后一直陪着你。”

 

任豪默不作声地望着面前的眼睛,在漆黑的夜晚下还能闪着希冀的光芒,大概这个小孩儿是天使吧。

 

“切!”任豪笑着避开何洛洛的眼睛,抬起手来在他头上拍了拍,“你才多大啊小孩子!”

 

何洛洛最讨厌任豪用年龄来隔开他们之间的差距,他抓住任豪抬起的手臂,一把贴在自己怀里,那捂得炙热的地方,任豪能感受到一下一下有力的心跳。

 

“豪哥,我不是小孩子了,我十八了,我早就有选择喜欢谁不喜欢谁的权利了。”

 

 

——我是yysq的分界线——

 

张颜齐怎么也没想到,他刚和姚琛建立起的感情,就这么快被自己击垮了。下午他一个人呆在车里,等姚琛检查回来,那漫长的过程让他不止一次后悔自己为什么要问那么愚蠢的问题,本来他和姚琛结婚,就不是因为爱情,现在一下说破这件他们都心知肚明的事情,张颜齐真想给自己两耳光清醒一下。

 

让他毫不在意姚琛的内心,他做不到,他发现自己好像已经开始依恋家里有个人等他的感觉了,那种与亲情不同的微妙牵绊,总归来说,是给他们这种心在外面漂泊的“流浪汉”一种家的感觉。

 

检查结束后,姚琛拉开车门直接坐了进去,张颜齐看他回来,打着火开车,一路上也是相对无言。他不知道姚琛去了那么久,有没有在焉栩嘉那里多待多少时间。他只能透过后视镜偷偷观望,看着姚琛抱着袋子头歪靠向车窗,眼睛没有一点和他交汇的意思。

 

晚上吃完饭也是,姚琛洗漱过后就一个人钻进被窝,只给张颜齐留了一盏夜灯。

 

忙完自己工作上的琐事之后,张颜齐轻手轻脚地回到卧室,他看姚琛侧躺着背对着门的方向,好像是睡着了,终于是松懈了一口气。

 

张颜齐慢慢走了过去,站到姚琛的那边,蹲下身去,轻轻地伸手覆在他已经凸起有弧度的肚子上。他想起五个月前的那次意外,好像恰恰是那次意外,他才能有机会和姚琛“捆绑”在一起。

 

“你是个小意外呐,呃,不对,好像应该是……小惊喜才对。”张颜齐的手掌无所适从地在姚琛肚子上打转,然后不知不觉翘起了嘴角,露出那种所谓的幸福微笑。

 

他移开自己的手,刚要站起身,就看到姚琛床头柜上被书压住的一沓A4纸,上面还有好多荧光笔做过记号的痕迹,最下面露出的一角上似乎还写着他的名字。张颜齐好奇地抽了出来,翻开一看才突然想起,这个应该就是他俩结婚前,他家里人给姚琛的那份关于自己的资料。

 

张颜齐一页一页地翻看,上面写得都很详细,张颜齐喜欢吃什么菜,喜欢什么水果,不喜欢什么东西,对什么过敏……姚琛似乎看得很仔细,把好多都用荧光笔画了出来,像是一个好学生的笔记本。

 

张颜齐被这种突如其来的关心包裹着,他放下姚琛的资料夹,冲了出去跑到自己的书房里,开始翻箱倒柜地找他的那份,整个屋子一下子就被翻得到处都是东西。

 

就算是偷来抢来的爱情,总还是会有人期待的。

 

大概是到了十点钟的时候,张颜齐终于是找到了他那份压箱底儿了的资料,他掸了掸上面的尘土,拿着回屋准备看一看,然后就发现,原本已经睡着了的姚琛正坐在床头,戴着眼镜看书等他回来。

 

“呃,我吵醒你啦?”张颜齐把手里的文件一下子背到身后,然后支支吾吾地走到床边,拉开床头柜塞了进去,自己爬上床。

 

“没有,一直没睡。”姚琛摘下眼镜,把书和眼镜放到床头,然后偏过头去盯着张颜齐看。

 

一想到刚才自己的所有行为和说过的话都被姚琛知道了,张颜齐瞬间红了耳朵,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

 

“你都……听到了?”张颜齐把手埋进被子里,扣着指甲说道。姚琛点了点头,然后把自己露在外面的手,慢慢伸进被子里,找到张颜齐相扣在一起的手靠了上去,把自己的手指一根一根地塞进张颜齐的手掌心里。

 

“你想知道我过去的什么,我都可以讲给你听的。”姚琛靠在背后的枕头里,微微仰起头来,他和焉栩嘉的感情,大概就是人家所说的青葱岁月里,那一点点模模糊糊的暧昧吧。

 

 

——我是xwz的分界线——

 

 

焉栩嘉第一次见到姚琛,是在大一下学期的解剖学实验课上。那时候姚琛是作为老师的助教来辅助学生做实验的。

 

“那个,学、学长,我分不清这儿的神经。”对着兔子大开的喉部束手无策的焉栩嘉放下手中的手术夹,举起手来呼唤那边正在挨桌巡视的学长。

 

“诶呦,我第一次做的时候也找不到的,来,给我。”接过焉栩嘉手里的玻璃分针的男生俯下身去靠近手术台,刚才还半开玩笑的样子在接触到手术时瞬间严肃起来。

 

“这里看到了吗?迷走神经,这里,减压神经,来,把线给我结扎……”焉栩嘉看着他指的地方,点着头应和。

 

“好了,剩下的你们自己来吧。”

 

焉栩嘉接过递回来的玻璃分针,嘴上说着“谢谢学长!”然后目光移到了面前人的胸牌上。

 

“姚琛。”焉栩嘉默默记下,下课后拿起自己的背包就冲到姚琛面前,“姚琛学长,能加你个微信吗?”

 

“好啊。”姚琛拿出手机来,然后扫了焉栩嘉的二维码,“啊,你就是这届的专业课第一呀!你好厉害!”姚琛抬起手来给焉栩嘉比了一个大拇指,然后有点不好意思地开口,“我原本还想给你分享我的笔记之类的呢,看来不需要了啊学霸!”

 

“没有没有!”焉栩嘉摩擦着脖颈,谦虚地摇了摇头,“那个学长,晚上有课吗?一起去食堂吗?”

 

“好呀,走吧!我住在……”

 

 

那时候已经跟焉栩嘉不同年级和院系的赵磊,明显感受到了他的变化,以前总会不时出现在他视线里的人成了另一个人的“跟屁虫”。

 

无所谓,反正他身边也没有长久的朋友,多一个少一个他也不在乎,他在外人看来一向都是孤傲清高难以相处。焉栩嘉估计也是终于受不住他这种性子的人了,他们俩本来就是两个性子的人,泛泛之交罢了。

 

赵磊拿这些话来压住心里的哽,然后花出了比平时多出三分之一的时间待在图书馆自修室里,提早修完了学分,利用他姑妈的关系去到山城集团实习。

 

后来各自安好,也不再有太多交集,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总会让人不经意间想起以前的。赵磊自认为自己不是一个念旧的人,但是那么多人从他生命中走过,只有焉栩嘉,成了特殊的存在。

 

赵磊尽量让自己不去分心,把注意力集中到交际和创业当中。

 

直到再后来得知姚琛要跟张颜齐结婚的消息,他先是大惊,然后才又尝试着去到焉栩嘉周边徘徊。看着那个装成大人模样的男孩在酒馆里买醉,边喝边哭。

 

赵磊那时候才发现自己的生命里似乎除了赵让,又多出来一个让他担心的人。

 

为了不给焉栩嘉添加负担,也为了维持自己在他人心中的固有形象,赵磊只好和焉栩嘉保持这种若即若离的“炮友”关系。

 

反正伤了心的人都不会说,也许在焉栩嘉眼里,他只是一个有求于他、利用他的坏人罢了。

 

——我是gsyy的分界线——

 

晚饭后何洛洛非要跟着任豪走,刘也也没办法拦他,他和高嘉朗坐在餐桌的对面,把剩下的饭菜又挑挑捡捡吃了些,然后干坐着休息。

 

“你,那个,你看起来心情不大好,我冰箱里有啤酒,要不要喝一杯?”刘也抬手做了一个灌酒的姿势,然后双手搭在桌沿,等高嘉朗的回答。

 

“可以啊!反正明天也没什么大事儿!”高嘉朗说,然后把袖子一挽,接过刘也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啤酒。

 

“呲——哈!”刘也好久没有喝酒了,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冷饮,从喉咙滑进肠胃甚至还有些寒意。

 

高嘉朗“吨吨吨吨吨——”灌了大半瓶,放下时看见刘也被冷得打了一个寒颤,瞬间笑倒在椅背上。

 

“哈哈哈哈!你刚才那样真像个小孩儿!”高嘉朗指着换了一种方式开始小口小口喝酒的刘也,打趣道。

 

刘也捧着啤酒慢慢抿,他看高嘉朗好像放松了不少,于是开口问他,“刚才,你和任豪,好像对何洛洛签约的事,很生气?”

 

“嗯?”高嘉朗咽下啤酒,挑着眉呼出一口气来,“嗨呀,这里面的事,复杂着呢!你跟何洛洛不知道,刚才任豪不该那么说洛洛的。”

 

高嘉朗把喝完的啤酒瓶放在一旁,刘也又赶紧拉开一罐递了过去,这回高嘉朗没有急着喝,拿在手里转着,“我和任豪,其实真不是你们外行人想得那样,有多高高在上,不是!我们啊,跟你,跟洛洛,都一样。那公司没一分一毫是我俩的,我们就是在打工。只不过打工性质不一样罢了。”

 

“这公司越大啊,水就越深。山城你知道不?对,你怎么会不知道呢!就上回咱俩认识的那场婚礼,那是我师父他儿子的婚礼!”高嘉朗一拍头,差点忘了他和刘也是因为啥认识的了。

 

刘也一惊,往前探了探头睁大双眼,“你,你在山城集团上班……哦!不对!你是说山城的老板是你师父?!”

 

“嗯。”高嘉朗一边喝酒一边点头,酒精像是能打开人的话匣子一样,该说的不该说的,他都想一吐为快,“你知道我和任豪难办难办在哪儿了吗?我师父他啊,他家事太难搞!我那师娘非得要把娘家的俩侄子接到家里来养,这不摆明让我师父难堪?现在也都到了该成事的年纪了,我们这群中层也到了该被高层压制的时候了。”

 

刘也似懂非懂,晃了晃手里的就,伸过去和高嘉朗撞了个杯,“我不懂呐,难道是你师父的侄子要篡权?”

 

高嘉朗笑着摇摇头,“猜不透,要说我师父这人,确实不喜欢被压迫,他那俩侄子在他身边没少受打压。奈何我师娘喜欢,这么多年他们也算是熬出头了啊!现在开始玩儿战术了,我跟任豪是给我师父打工的,哪儿敢瞎站队?今天何洛洛这事儿,八成是我师父那大侄子干得,在逼任豪做选择呢!估计过不了多久就到我了啊……”

 

高嘉朗已经要去开第三瓶酒了,刘也却半瓶都没喝下去,赶紧伸手按在高嘉朗手背上,“诶呀!你你你别喝了啊!再喝就喝多了!”

 

高嘉朗看了一眼刘也摁在他手上的双手,然后双眼敏感地抬起来看向刘也。刘也被他那一挑眉头的样子看得不自然,迅速把手收了回来,背在身后。“你喝酒了,没法儿开车了,要不,住我这里吧?”

 

高嘉朗从他的语气中听到了一丝不易察觉地邀请和期待,笑着摆了摆手站起身,“没事儿,我叫个代驾。”说着就拿起衣服找手机,刘也见状赶紧冲过去挡住了高嘉朗的西服,一手抓在高嘉朗手臂上,“别!太晚了!我怕不安全……”

 

“我一个Alpha,住在你家才不安全吧?”高嘉朗凑近刘也,盯着他垂下的睫毛,轻轻呼出一口气,带着浓重的酒精味儿,“还是说,你在……”

 

“我没有!”刘也赶紧撒开抓着高嘉朗的手,跳脚地躲开两步。

 

高嘉朗存心逗他,又上前一步盯着刘也的双眼,两人鼻尖就在咫尺,刘也往后退,高嘉朗就往前进。

 

“你,你你别……诶!”脚下突然一绊,刘也吓得脸色大变,双手控制不住地在空中胡乱地抓。

 

“小心……!”高嘉朗被刘也抓住胸口的衣服,还没来得及扶住旁边的桌子稳住自己,就已经猛地向前摔了下去。

 

刘也看着高嘉朗的脸越来越近,最后停在他的眼前,嘴角上是微凉的触感,他心里像是有烟花在炸开,霹雳砰楞地一阵躁动。他紧张地吞咽了一下,最后下定决心,猛地紧闭双眼抬起手臂,勾住高嘉朗的脖颈,挺起胸膛,贴着高嘉朗亲了上去。

 

告诉他,你喜欢他!

 

 ——TBC.


还是聊一下吧,我怕我写不出来那种感觉。

 感情线:

gsyy——最简单的一条线,是进行时的暗恋故事。


xlh——有关过去的经历和两人的背景都交代了,洛洛喜欢豪哥,豪哥喜欢洛洛,但是他觉得现在不是谈恋爱的时候,也不想老牛吃嫩草。


xwz——就是那种有一天你恍然发现自己曾经的白月光也喜欢自己。


mwjy——突然有一天你的世界里闯入了一抹色彩,变成了你以为是初恋真爱的朱砂痣。


yysq——先婚后爱,我不管之前你的我的感情故事是什么样子的了,反正现在婚也结了孩子也有了,我们就决定要好好地互相爱对方。


 

心好累啊,都会是中国式大团圆结局的!

 

评论(9)

热度(1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