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旗

混过内🐠和欧美⭕,比较杂食,经常性掉入冷圈,属于爱他就要让他受的类型

【ABO】糖浆①②

【ABO】糖浆①②

 

 

*我流ABO 私设众多 不喜勿喷*

 

第二天要去乡下,所以张颜齐头天晚上特地定了一个早起的闹钟。

 

闹铃响起第一声的时候,张颜齐就条件反射地睁开了眼,趁声音还没有变大,赶紧把闹钟关了。他扭头看向身旁的人,发现依旧睡得很香,张颜齐小心翼翼地掀开被子退了出来,给姚琛又把被子盖好后,才轻手轻脚地去厕所洗漱。

 

自从孩子月份大了,姚琛也变得愈发嗜睡,之前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张颜齐早晨睡醒过来睁眼发现身边没人,今天倒是终于轮到他先起一回了。简单收拾完自己之后,张颜齐把昨晚整理好的行李箱拎到楼下,他去厨房看了一眼,里面的人正在做早饭,他估摸着一会儿就好,于是上楼去叫姚琛起床。

 

姚琛正睡得迷迷糊糊,突然感觉鼻子呼吸不上来气,他皱着眉头张开嘴微喘,然抬手一挥,打在捏着他鼻子的手上。

 

“你干嘛?”声音含混不清,还没睁开眼的姚琛此时就像是被打断美梦的小奶猫,凶凶地警示还在作祟的手。

 

“快起来吧姚琛,啊?宝贝。”张颜齐故意压低声音凑近姚琛耳边念道,当“宝贝”两个字吐出来的时候,他明显地看到姚琛耳根颤动了一下。

 

“诶呀!”半张脸埋在被子里的人终于是爬了出来,姚琛一掀被子,慢慢坐起身下床,打着哈欠朝厕所去,边走边抱怨张颜齐,“你刚才干嘛捏我鼻子?都喘不上来气了!”

 

“诶呦,还不是为了叫你起床嘛!”张颜齐追到厕所去,看姚琛正面对着镜子挤牙膏准备刷牙,于是一屁股坐在了旁边的马桶上盯着镜子中的姚琛撒娇。

 

姚琛斜睨了一眼镜中腻味的张颜齐,“tui——”地一声吐掉嘴中的泡沫,故作恶心地擦了擦嘴,没给张颜齐一点机会地把他拽起来推出了厕所。

 

“我要上厕所了你出去。”

 

“诶!”张颜齐拍了一下门发现被反锁了,只好作罢下楼去餐桌上等他了。

 

 

 

赵磊像往常一样起床后看股市行情,他拿着平板下楼,刚从楼梯拐下来,就看到了餐桌上用餐的两个人。他挂上一贯温和的笑,走过去拉开一把椅子坐在了姚琛身边,张颜齐和姚琛瞬间停下了刚才的聊天,把视线分到赵磊身上。

 

“呃,我去帮你盛腕粥。”姚琛退开些椅子,说这就要站起身,张颜齐刚要开口拦住他,就被赵磊先一步拉住了姚琛。

 

“诶!怎么能让你去帮我盛呢。没事儿,我现在还不饿,一会儿和姑妈他们一起就好了,你们快吃,不是还得去爷……去乡下嘛。”赵磊按了按姚琛的手臂,然后拿起平板,偏了偏身子一副看电脑的样子,不再打扰他们用餐。

 

张颜齐嗤了一声,然后招呼面前还在犹豫的姚琛赶紧吃饭,他可不想再和赵磊多待一刻了,那全身上下不可一世的气息令他反感。

 

没有等到张父张母下楼,张颜齐和姚琛就准备好要出发了,唯一一个送他们走的就只有赵磊了。他只穿了一件单衣,站在前院看着张颜齐把车从车库里开出,然后帮着姚琛把行李箱一起拎到车旁。

 

“多住两天,玩得开心。”赵磊把手搭在车门,对着两人说道。张颜齐看着他面带微笑的样子,就觉得没那么真心,于是随意地点了点头,发动了车子准备出发。

 

赵磊退后一步站到一旁,双手胸前交叠抱臂,目送着张颜齐他们离开。等车子没了影儿,赵磊才收回笑容拉开屋门进去,拿起之前放置在餐桌上的平板,转移到沙发上坐下。

 

从昨天到现在,嘉诚和山城的股指就一直处于稳定下降的趋势,尽管已经在减小舆论对公司的冲击,但还是不太奏效。尤其是昨晚焉家对事情的澄清,总让广大吃瓜群众感觉像是欲盖弥彰。赵磊支着下巴 ,看着嘉诚娱乐的股指走向,不仅啧出一声,这起起伏伏的样子,怎么看怎么都会影响到他们目前合作投资的选秀节目。

 

赵磊犯愁,手机的铃声突然振了一下,赵磊抓过来一看,真是说曹操曹操到,焉栩诚的短息发了进来。赵磊晃了晃头保证清醒状态,然后点了进去。

 

“赵磊,我想鉴于咱们两家目前的情况,还是抽空见一面比较合适。”

 

这种话赵磊早就猜到了,从昨天焉栩嘉的反应就能预料到,焉家肯定会因为这种事情尽量避免和山城再合作的,不过看到这条短信后的赵磊倒是没那么紧张,相反,现在他倒是轻松了许多。见一面,才会有更多转机,如果焉栩诚一言不发就把终止合同的事情办妥了,他现在估计也就只有见律师的份了。

 

赵磊考虑到今晚是综艺的首播,于是决定到看风评之后再去和焉栩诚见面,他给焉栩诚回复了一句之后,便把手机静了音,丢到一旁不再理会。

 

 

 

高嘉朗今天早早就到了办公室,来了之后直接通知助理,要紧事文件赶紧给他看,没什么事他可能要离开一天。助理立马抱来了一大堆要审批的文件,摞在高嘉朗办公桌上给他一一说明。

 

前面都是一些生产上的小case,翻到最后一个的时候,助理赶紧弯下腰凑到高嘉朗身边说道,“老板,这个是昨天你没在的时候研发基地来的一份财务汇总,因为是加急件,所以你和任总走了之后,周副董批的。”

 

高嘉朗抬眼看向身前的助理,不解地翻开开始看。“下次再来这种文件,就算多急也得留到我回来再批,明白吗?”

 

“是。”小助理在心里长舒一口气,还好他留了心眼把这份昨天批过的文件再拿给高嘉朗过审一遍,要是自己疏忽了,估计可能会被炒鱿鱼。

 

这边小助理还在心里嘀咕,高嘉朗就已经看出来些许谜道,他反复看了又看其中两页,最后手指点着其中一个地方侧头问身边的人。“这里有出入啊,我记得上个月没有研发成果的,为什么会多上报了一个项目的申请款?”

 

小助理眯起眼凑近看了看,确实混在一堆条款当中不太起眼,他不解地直起身,看了看高嘉朗,又歪了歪头,百思不得其解,“财会没太注意?报重了?”

 

高嘉朗支着下颚思索,按理说这种要往总部上报的汇总应该是检查了再检查的东西,不应该轻易出现这种低级错误的,他扣下手里的文件夹,然后对着助理说道,“把研发基地的负责人资料发我一份,还有,这份文件先放我这儿,别跟外人说这件事。”

 

“哦好的。”助理立刻点头,抱起桌上的一堆文件,小跑着出去了。门关上后,高嘉朗掐了掐眉骨,起身拿上车钥匙出门。

 

今天他约了律师见面,打算对刘也参与比赛的主办方“薇拉工作室”负责人,也就是昨天侵犯到刘也的那个alpha提起诉讼,时间约在了十点,所以高嘉朗才会来了公司就跟助理说要“旷工”一天。

 

见到律师之后,高嘉朗言简意赅地把昨天发生的事情叙述了一遍,他和律师针对《Omega保护法》里的一些条例分析了一下,决定还是为了保护刘也的个人隐私为主,采取赔偿和解的办法。

 

“高先生,虽然我知道这样子的解决方案是绝大多人都不能接受但是破不得已还得接受的事实,可能这就是咱么国家目前法律还不健全的地方吧,所以我也只能建议到这里。”律师抱歉地说道,当然如果高嘉朗明确主张就是要提起诉讼,那也不是不可以,只不过立案到认定再到赔偿,仅仅是多消耗今年时间罢了。

 

高嘉朗虽然心里仍有不满,但是还是只能这样妥协,首先他要考虑到的是刘也的感想,如果一旦提起诉讼,他一定会被曝光出来的,这两天他师父家的事情已经让他够头疼的了,他能明白这种事情的影响。

 

“那好吧,麻烦你了何律师,这件事情就交给你们事务所了。”高嘉朗站起身来跟律师握了握手,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就震了起来。高嘉朗歉意地朝律师欠了欠身,走到外面接电话。

 

“喂,师父?”

 

“嘉朗啊,你今天抽空来一趟我家吧。”

 

高嘉朗回身开了一眼屋内的律师,点点头答应,挂断电话后长叹一口气,瘫下肩膀回屋跟律师道别。

 

从律师事务所出来之后,高嘉朗直接开车奔他师父家去了,到了之后没见到张颜齐和姚琛,才知道他们出去散心去了。

 

“出去玩玩还是好的,要么整天闷在家里。”高嘉朗跟着进了师父的书房,把门关上后,感同身受地跟他师父说道。

 

“我就是怕他俩会受影响才让他们暂时离开家里的。”张父坐在沙发上,然后拍了拍身侧示意高嘉朗做过来,“最近公司怎么样?”

 

“师父,你快别让我一个人打理了吧,我可是要架不住了啊,最近董事会天天光顾,我都快以为我这是招待所了。”高嘉朗打趣道,把现状隐晦地说了出来。

 

“我知道你和小豪最近压力很大,我不去公司,也是有我的目的。”张父叹了口气,架着腿沉下脸来,“你觉得,张颜齐这小子的事情被曝光出来是个意外吗?怎么就在这个节骨眼上。前头赵磊那边儿叫嚣着转型的事情刚在公司内部引起不小躁动,现在他和焉家投资的项目要出来了,一盆脏水泼在了两家身上,这不摆明有人设计咱们?”

 

高嘉朗点点头,突然想起上午的事情来,结合这段时间董事会的频繁造访,高嘉朗突然有了点意识,“师父,你觉得会是谁?”

 

张父一听高嘉朗问出这句话,就知道他隐约有点想法了,于是拍了拍他的腿,在他的腿面上用手指一笔一划地写下了一个字。

 

 

高嘉朗瞬间了然,他赶紧把今天上午的事情说给张父听,张父听后,嘴角发出一声冷笑,“不用再查了,基地那边的负责人都是老周提拔的人才,我看昨天那个加急件卡得时间那么好,估计你和小豪就算赶上了,也不会落在你们手上。你不在也好,你有这个意识知道再复查一遍,他们估计是怎样也不会想到的。”

 

“文件扣在我那里了,也算是个证据吧。”高嘉朗感叹,他早该想到的。

 

“好了,这件事你也知道了,就不要再声张了,现在我们要做得,就是请君入瓮了。”

 

“明白。”

 

“嗡嗡——”

 

手机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高嘉朗拿出来一看,是刘也打过来的语音通话。他这才想起来早晨出门前跟刘也说的是去和律师谈谈一会儿就回家,他师父把他这么一叫过来,倒是让他突然忘了跟刘也说一声。

 

张父暗中瞥了一眼,有些发笑地点了点高嘉朗,“怎么不接啊,谁打过来的?”

 

高嘉朗嘿嘿一笑,不免有些羞赧,他起身走到书房的阳台,背过身接通电话,对面刘也直接就抱怨他为什么这么迟才接。

 

“诶呀,临时有点事忘记告诉你了,我现在在我师父家。”高嘉朗半捂着嘴低声说道,刘也听后也跟着放低了声音,“啊,那你中午还回来吃饭吗?我和了面准备包饺子呢,也不知道你喜欢吃啥馅儿的……”

 

高嘉朗听着刘也在电话那头说着说着就跑偏了,笑着对刘也说,“回,一会儿我就回去,你先歇会儿吧,肚子上的伤不疼了啊?”

 

刘也在高嘉朗看不见的电话另一端吐着舌头,他站在厨房发愁到底用什么蔬菜调馅儿,催促高嘉朗快点选择。

 

“嗯……就普通点儿猪肉大葱的吧。不是,你别一个人忙活了,我马上回去帮你包。”高嘉朗说着,回头看了一眼屋里的师父,“先不跟你说了昂,我跟我师父再说两句就回去。”

 

“好好好,你也别太着急,显得不礼貌。”刘也说着,“那你忙去吧,拜拜。”

 

“嗯,听我的话歇会儿昂。”高嘉朗挂断电话,进屋就看见他师父隐在嘴边的笑,“好小子,谈恋爱了也不告诉师父。”

 

“没。”高嘉朗摸着后颈,脸色有些涨红地说道,“刚谈,刚谈。”

 

张父看他这个样子,也不再过多调侃了,他支起身语重心长地说道,“alpha啊,就是在成家之后才会变得更成熟,更有担当。以前我没太大感受,可能是因为我个人的问题吧。但是在张颜齐结婚后,我是真的看出了他的变化,以前他啊,太贪玩了,总是有自己的大道理跟我对着干。现在跟姚琛一起了,倒是恋家了许多。”

 

一提到儿子,即使再怎么恨铁不成钢,眼神里还是会一瞬间流露出柔情,张父看着高嘉朗,也不见外地变得像个普通长辈,“你和小豪也不小了,有时候考虑一下成家的事情也是好的,不要总是拿着做出一番大事业来搪塞这件事,成家立业成家立业,还是要先成家再立业的。”

 

“嗯。”高嘉朗点头应道,他倒是很想得开这两者之间的关系,和刘也在一起的这段时间,是他前所未有过的舒心。

 

知道有一个人在你身后,能帮你分担压力,即使他什么都没做,你也会倍加踏实。

 

刘也就是这样的存在吧,虽然他从来都不懂高嘉朗的烦心事,但是却又总能用自己的方法帮他缓和。可能就是一句晚饭吃什么的问询,或者心情好时的一张自拍,高嘉朗开始懂了他师父的话。

 

“师父,我明白了,那我就不打扰您和师母用午餐了,我得赶紧回去帮我家那个包饺子呢。”

 

“行,那我也就不留你吃午饭了。”张父发出开怀的笑声,搭着高嘉朗的肩膀把他送出了家门。

 

高嘉朗第一次体会到什么叫做归心似箭,不短的路程被他硬是压缩到平时一半的时间。打开刘也家门,餐桌上摆着的大案板铺了一堆散面,高嘉朗叹口气摇摇头,刘也还是没听他的话一个人把饺子都包了。他去厕所洗了个手,走到厨房就看见围着灶台煮饺子的刘也。

 

“怎么我们家小厨娘做饭效率这么高啊?”高嘉朗凑到刘也身后,锅内腾腾的热气扑面而来。

 

“啥厨娘啊,我是厨神好吗?”刘也后伸一肘杵在高嘉朗身上,一不小心还牵扯到了自己身前的伤,他倒吸了一口气,微微窝下些身去。高嘉朗看他的样子,赶紧把人拉过来抵在自己胸前,一手揉着刘也捂着的地方,一手接过他的汤勺。“看你,都这样了还不老实,出去歇会儿吧,我来煮饺子。”

 

“那你煮好了叫我好吧。”刘也这回算是答应了高嘉朗,转身微微踮起些脚尖,在高嘉朗侧脸留下一吻,然后捂着肚子跑出了厨房。高嘉朗后倾了倾身子,看刘也直接跑到客厅横躺在了沙发上,暗笑着收回了视线。他发现,刘也其实还挺喜欢躺着的,这个勤快又好躺的结合体质还真是神奇啊。

 

等饺子上桌,高嘉朗把案板上的面粉收拾了,然后把它归置到厨房,倒了一碟醋端上来,才招呼着刘也过来吃饭。刘也走过来先是夹起一个放在嘴边吹了吹,然后又转头问高嘉朗尝过了吗。

 

“还没,怎么怕不熟?”高嘉朗双手交叠放在桌子上,看着面前站着的人,笑着问道。

 

“当然不是!我就是问你尝没尝我给你包的饺子,来,这个给你先吃,看我调的馅儿味道怎么样。”刘也把放在嘴边的饺子递到高嘉朗面前,抬了抬手示意他张嘴。

 

高嘉朗迎合地张开嘴,在刘也满怀期待的眼神下一口吃掉饺子,装作严肃地拧着眉头咀嚼。

 

“好吃吗?”刘也看他演过头了,推了他肩膀一下坐下来凑过去问道。

 

“好吃!”高嘉朗很给面子地夸耀,然后也夹起一个送到刘也嘴边,“不信你自己尝尝。”

 

“诶呀,我自己包的我还不知道啥味儿啊,我就是看看你合不合胃口。”刘也顺从地叼走高嘉朗筷子上的饺子,有点小得意地品尝。

 

“不用改进,很合胃口,这简直就是巅峰!”高嘉朗毫不吝啬他赞美的语言,又给自己喂了一个饺子。“吃饺子总会给人一种家的感觉。”

 

高嘉朗突然冒出来的一句话让刘也咀嚼的动作慢了半拍,他状似不经意间地开口问道,“那你打算什么时候自己成家啊?”

 

成家。

 

高嘉朗今天再一次听到这个词,他把嘴里的饺子咽掉,举着筷子看向刘也,“那你呢,你打算什么时候成家啊?”

 

刘也放下筷子趴在桌子上,歪着头看着眼前冒热气的饺子。说实在的,突然间的停职让他有了大段空白期胡思乱想。

 

之前工作那几年,他一直东奔西跑,生活很不规律地忙碌着,不是在为别人策划幸福,就是在现场见证别人的幸福。遇见让他心动的人的时候,没想到一晃都二十六七岁了。恋爱小白的刘也同志第一次跟人表白,没想到还真拐到了。谈恋爱的时间虽短,但是他已经不止一次在心里幻想过以后的婚礼了。他就是干这一行的,也拦不住他天天想象这些。不过当高嘉朗真的很认真地在问他这个问题的时候,他倒是有点羞赧了。

 

“诶呀,不是我先问的你嘛?”刘也推了一下高嘉朗的手臂,用埋怨的语气来掩饰自己此时小鹿乱撞的胸口。

 

“我是我嘛,我也得听听你的想法不是。”高嘉朗抬起手来一摆,然后很认真地思考这个问题。“我想,我想再等一阵子,等我忙完了现在手头上的事儿,然后就跟你求婚怎么样?”

 

求婚!

 

听到这两个字时,刘也的胸口猛地一通砰砰跳动,他对上高嘉朗向他投过来的视线,感觉他们从来没有这么认真过。“你,你想好了吗?我是说,我们才刚谈恋爱不久……”刘也声音略微紧涩地问道,说实在这确实很突然,即使他恨不得从刚认识就能立刻和高嘉朗在一起。

 

“很快吗?我以为你会想早一点结婚的。”高嘉朗回想一下确实提得有点猝不及防,“那我收回刚才的话……”

 

“不行!不用!”刘也一把抓住高嘉朗的手,这一下倒是惊到了他自己,他拉了拉高嘉朗的手,脸埋进另一只手臂里,高嘉朗凑到他身边,从他闷闷的声音里听见了他的话,“我想和你结婚。”

 

高嘉朗抿着嘴角,笑着反握上刘也拉着他的手,“好啦,快吃饭吧,饺子就要凉了,啊?”

 

刘也把涨的通红的脸从手臂间抬起,撒开高嘉朗的手给自己扇了扇,这才缓解了些刚才的悸动。

 

这一屋子的甜腻感,也不知道是从谁心头打翻的糖浆。

 

 

 

 

下午张颜齐终于载着姚琛到达了乡下的外公家,姚琛几乎睡了一路,醒来的时候就已经到快下高速的地方了。

 

外公家是二层半的小楼,和张颜齐的舅舅住在一起。这次张颜齐他们来,外公特地把二层采光好的屋子收拾出来给他们住,还特地去市场采购了不少肉类回来。

 

“你们两个回来的突然,也没准备点儿啥。”外公一直念叨着准备匆忙,即使做了一大桌子菜也还是觉得招待不周。

 

“没有外公,我们就是来看看你们,怎么还见外上了呢!”张颜齐一边给长辈夹菜,一边回应道。他和姚琛来也是两手空空,倒是显得他们不对才是。

 

“诶,说的也是,哈哈!”外公给姚琛夹了点儿炖的土鸡肉,面带笑意地打探道,“小琛?孩子多大了啊?身子有没有不舒服啊?你们外婆可是在卫生所工作过的呐,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问她,昂!”

 

张颜齐在桌子下拉了拉他外公的衣角,凑到他耳边小声说道,“外公,人家可是医学院高材生呢,你就别在关公面前耍大刀了。”

 

外公讪笑,看着姚琛朝他点了点头,有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褶皱的脸,又赶紧拉着姚琛东尝尝西尝尝的,把一桌子的菜几乎念叨了一个遍。最后还是张颜齐拦住他热情过了度的外公,才把饭桌上的氛围变正常。

 

晚上张颜齐带着姚琛到村子里的鱼塘去逛,俩人绕着村子走了半天,还在广场上看了会儿广场舞,看着村子里到处跑的小朋友,张颜齐是又喜欢又害怕。他护着姚琛离那群不定时炸弹远远的,看他们在广场上到处乱窜,生怕冲过来撞到姚琛。

 

“你别那么紧张好嘛?”姚琛搭上张颜齐一直挡在他身前的手臂,有些好笑地说道。

 

“诶,你别看他们一个个活泼可爱,其实都是小恶魔,咱们能躲着点儿就躲着点儿昂。”张颜齐不敢认同,他依旧挡在姚琛前面,撇撇嘴说道。

 

“那你是觉得你儿子或女儿以后也是小恶魔吗?”姚琛突然发问,倒像是给张颜齐发了道送命题。

 

“不是!我可没这么说!”张颜齐上手揉了揉姚琛的肚子,赶紧撇清关系地说道,“他肯定是全天下最乖最听话的宝宝的。”

 

“好了,你油嘴滑舌的。我走不动了,快扶我去那边坐会儿。”姚琛指向小广场边上的秋千,这会儿好不容易没有小朋友在那儿玩了,他赶紧抓住空子去满足一下他的童心。

 

“得嘞!”张颜齐拉着姚琛走过去,帮他扶稳之后让他坐上去,“我帮你揉揉腿呗!”

 

张颜齐蹲下身去在姚琛身边支起膝盖,然后伸手示意姚琛搭上来。姚琛偷偷看了一圈周围没什么,都在那边集中看广场舞,也就大胆地把腿翘了上去。他清了清嗓子,故作指使张颜齐的样子,让他一会儿劲大,一会儿劲小的,挑剔得很。张颜齐也不厌其烦地配合姚琛,做一个合格的小侍从。

 

姚琛偷笑,看着张颜齐头顶的发旋儿,忽然就有些矫情上的想哭,可能无论是Omega还是beta,在孕育期都会这样情绪易感染吧。他扬起头眨巴眨巴泛酸的眼睛,再一低头就看见了站在他们身旁的一个小男孩儿。

 

姚琛迅速把腿抽了出来,有些尴尬地看向那个小朋友,张颜齐也因为姚琛突然地收腿,疑惑地扭头去看。

 

“小朋友,你是想坐秋千吗?”姚琛扶着秋千的锁链站起身,微微俯身看向拿着根棒棒糖唆来唆去的小男孩,只见他摇了摇头,继续盯着姚琛眨着大眼看。张颜齐也跟着站起身,站在小孩儿面前不解地问道,“那你不是想坐秋千想干啥啊?”

 

那个小男孩松开握着棒棒糖棍的手,在姚琛有弧度的肚子前一指,试探地望向姚琛。

 

 

张颜齐心中一惊,护着姚琛退后一步,他挡在姚琛跟前,侧着身盯着他口中所谓的小恶魔,眼睛都不带眨一下的,就是因为他想要碰姚琛的肚子。

 

“诶呀你又干嘛。”姚琛歪着头看那个满脸委屈的小孩,又拍了张颜齐胸口一下,“你吓到人家了。”

 

张颜齐不以为意,继续全副武装盯着那个小朋友,直到把他吓跑,才收回表情看向姚琛。

 

姚琛失落地坐回秋千上,扬起头无奈地看着张颜齐,“你是不是有点儿过度紧张了啊?怎么你得了产前焦虑啦?”

 

张颜齐摸着后脑勺,又蹲回姚琛身边继续帮他揉腿,“人家别的Omega巴不得自己的Alpha体贴上心呢,你这个beta心是铁打的嘛竟然这么说你的Alpha,我可要伤心了啊!”

 

“哦呦好啦好啦!”姚琛像是哄幼儿园小朋友一样把手搭在张颜齐头顶,安抚性地揉了揉,声音温和地说道,“张颜齐大朋友可不要伤心啊,来呼啦呼啦毛!”

 

“姚琛。”这招果然对张颜齐有用,他立刻不再管刚才的事,看着姚琛问道,“如果说以后咱们俩在这儿买栋小楼,搬到这里来生活,你觉得怎么样?”

 

姚琛认真思考,一边总结道,“这里民风淳朴,环境清新,很适合养老!等咱俩到了退休的年纪的时候可以考虑一下。”

 

“不是,我是说就差不多现在这样子的年龄。咱俩带着孩子,在这儿买个小院儿,再开块地当菜园子,没事儿种种菜养养花,再养点小动物什么的,你觉得怎么样?”

 

姚琛看张颜齐眼里都闪着光,看来是真的有这种想法啊。他点了点头,但是却没有正面回答,谁不想过回归自然原始的生活呢,就单纯地过活着,但是那太理想主义了。如果人生来没有理想抱负只想返璞归真,那生而为人的意义又何在呢?

 

张颜齐看着姚琛久久没能得到回复,眼里的光也一点一点暗淡下去。其实说不会阻拦姚琛之后继续完成学业,从事自己热爱的医护事业是真,但是现在就想跟他这样归隐田园的想法也是真,人有时候就是这么矛盾,喜欢这个又喜欢那个,所以辩证法才能成为真理。

 

他把姚琛的腿放下去,站起身来弯腰看着垂眸的姚琛,双手覆盖在他的脸颊把他捧起来看向自己,“姚琛,你别矛盾,我没有在逼你做什么选择,刚才只是我的一个憧憬而已,咱俩又不可能真的在这里生活一辈子。你以后想要做什么我都会支持你的,你别把我当成累赘负担就好。”

 

姚琛看向他的眼睛,那双眼微微下垂,大而明亮,像是两颗星球一般,“傻瓜,你说什么累赘负担呢,你又不是,我才发现你这么会煽情。”

 

“是啊,我就是很会煽情。”张颜齐点着头认可,“因为我这个人深情又长情啊。”

 

姚琛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刚刚烘起的氛围瞬间崩塌,他推开张颜齐做了一个作呕的表情,指着他笑骂道,“你怎么这么会拍自己彩虹屁啊?”

 

张颜齐摊开双手,一副自己本来就这样的表情。他很快就化解了刚才差点聊出眼泪的沉重话题,也许他们两个本来就不适合太过于纠结,笑才更适合他俩。

 

 

在乡下住这几天,张颜齐还没好好享受过来呢,就接收到了网页头条的新闻推送,这回倒好,直接黑体加粗地打出标题,说“山城疑似转型失败,或欠巨额债务面临公司破产”。张颜齐虽然对这条消息不屑一顾,但是还是犹豫着给高嘉朗打了一个电话。

 

电话中高嘉朗言辞闪烁,倒不像平时那样有一说一地把事情原委告诉他,这下张颜齐倒是开始有些心慌了,难道真的是公司出了问题?他赶紧打开搜索引擎,找出赵磊和焉家投资的新节目,虽然才播出一期,但是反响不错啊?尤其是其中的一位选手,带热度不小啊。

 

那为什么网页会猜测和嘉诚的合作关系出现裂缝了呢?难道说是因为之前他被曝出的负面新闻?焉家不是早早地站出来替焉栩嘉澄清了吗?张颜齐慌了神,不会因为他,给家里造成如此不良的局面吧?如果说真是如此,那山城岂不是会四分五裂。

 

张颜齐说什么也坐不住了,连夜带着姚琛赶回市里,到了家之后,直奔他父亲的书房。

 

门后的张父和赵磊听见声音一齐扭头看向他,见到是张颜齐都先是一愣,意想不到他会这个时候赶回来。

 

“爸,公司最近没事吧?”张颜齐看见赵磊,下意识以为他是来跟父亲这里讨要股份的,有些不屑地走了过去站到张父面前隔开赵磊。

 

“没事,你现在回来干什么,不是叫你跟姚琛多玩几天的吗?大晚上的带着人瞎折腾,你知不知道beta为你孕育孩子比Omega更辛苦的?”张父有点不满张颜齐的冲动,指责他这鲁莽冲动的举措。

 

“我看您就是想把我们支开一个人承担问题吧,公司现在情况肯定不好,您不用瞒着我了。”张颜齐知道他想用姚琛支开他,但是回来之前他已经跟姚琛商量过了,他本来是想让姚琛暂时住在外公家的,是姚琛自己说要跟回来的,让他别担心。所以他父亲现在想用这个支走他已经不可能了。

 

“我刚才在门外听你们说要召开董事会,是真的吗?公司真的出了很大问题吗?”

 

张父看了他一眼,最后又看向赵磊,最终叹了口气说道,“算了,你也大了,不应该什么事都瞒着你的。那我就直说了,不管你从哪儿看到的消息,你得知的,都是假的。”

 

“什么?”张颜齐愣住,他不太确定刚才他父亲说了什么。

 

赵磊站起身来走到张颜齐身边,用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嘉诚没有终止合作,那只是我和焉栩诚故意放出去的消息,山城内部有人不安分,明天的董事会,只是为了清理山城自家的门户。”

 

张颜齐这猜恍然大悟,原来他父亲和赵磊不知道什么时候早就站在了一条战线上,瞒着他们所有人继续演了这么一出家族内斗波及到公司利益的戏码。

 

张颜齐呆愣住了,抬起手冷清地鼓了两声掌,然后退出了书房,现在他明白为什么他的事情被曝光之后张父并没有像他一样针对过赵磊了,原来他们早就清楚不是赵磊做的。

 

张父看着张颜齐一副信息过大难以接受的样子,也没办法地摇了摇头,他不是瞒着张颜齐,而是本来就没打算告诉太多人。

 

他看向赵磊,示意他“先回房吧,明天公司上拿好架势。”

 

赵磊点头,带着自己的电脑准备出门,临到门口,身后突然传来张父的声音。

 

“赵磊,你这次事情处理得,很好。”

 

“等这件事情过去后,你就和嘉朗一起,搭理公司吧。”

 

迟到了多久都不会晚的两句认可的话,足以让赵磊冰封了多年的心再次淌起滚烫的血液。赵磊张了张嘴,声音却哑在喉间。他转过身,只深深地鞠了一躬,然后什么也没再说地走出了房间。

 

书房内的张父靠在仰椅上,望向窗外昏暗的夜空,为这纠结快十几年的心结,终于做了一个了断。

 

也许他们都错了,不管错了十年也好,错了一刻也罢,现在他都放下了,放下偏见和执拗,学着只做一个长辈。

 

 

 

赵磊搬着电脑回到自己房间,刚放下东西身边的手机就响了,他拿起来一看,上面许久未出现过的人名让他有一瞬间的恍惚。

 

赵磊把电话挂断,手机开了静音模式,拿上睡衣去浴室洗漱。等冲完澡出来之后,他发现手机竟然还在闪着光。他走过去看着屏幕上坚持不懈打过来的电话,最终还是抵不过心软接了。

 

电话那边可能被突然的接通惊了一下,久久没有出声,赵磊擦着半干的头发,恹恹地开口,“不说话我就挂了。”

 

“别!等等!”焉栩嘉终于反应过来大声拦道,他握着打到发烫的手机,有些扭捏如何开头,“你,我……我劝过我哥不要跟你停止合作了的……”

 

听到这句话的赵磊颇有讽刺意味地嗤笑了一声,想到那天抓着他肩膀力气何其大的少年,他就仿佛还能感觉到双肩在隐隐作痛。他知道焉栩诚没有告诉他弟弟事情的变故,所以他也懒得解释,“哦?我还以为你会火上浇油巴不得我们马上断了合作的。”

 

焉栩嘉听出他语气中的火药味,略微尴尬地抽吸了一下鼻子,毕竟作为养尊处优的小少爷,这是他第一次向其他人低头,“那天早晨,是我太冲动了,后来几天我冷静下来思考过,你不是那样的人……”

 

“我不是哪样的人?”赵磊擦拭头发的动作顿住,抬手把毛巾搭在椅背上,“你错了焉栩嘉,我就是你心中的那种人,我就是会为了目的和利益不顾一切的人。”

 

焉栩嘉知道自己现在跟赵磊说这些没有用,毕竟自己错在先,他不应该不分青红皂白就不给赵磊机会解释的。现在跑过来说这些,又给谁听呢,换做是他也不会轻易原谅自己的。

 

“赵磊,你没必要那样说自己的,我们也认识好多年了,你是个怎样的人我再清楚不过。”

 

再清楚不过……

 

 

赵磊坐在床边俯着身子低低地笑着,凌乱的湿发挡住他的脸,“哈,我是什么样的人你清楚?你清楚却不愿意相信我,清楚又有什么用?”

 

“嘟嘟——”

 

忙音从耳边传来,焉栩嘉机械地将手机拿下来,手无力地垂下。他一跃把自己摔进床上,盯着眼前的一片空白,突然想起在这间公寓的这张床上,赵磊也层以相同的姿势仰躺在这里过。那天他是怎样安慰失魂落魄的赵磊的呢?

 

他转头看向窗子,今天关得严严实实,没有一丝风透过,但是他却能感受到全身上下的冷意。

 

他脑海中突然回想起赵磊那天跟他半开玩笑说过的一句话,“我把我赔给你们焉家,你看可以吗?”

 

他脑海里怎么会不断重复那个画面呢?

 

他说他没有在开玩笑,可是他说的时候却一直在笑啊。




——TBC.




10000+


想不出什么弥补大家等这篇文的办法了,只好一次性多码些文字,实在是学业上的问题。


而且呢这篇文属于多cp,一次想要把所有涵盖的cp都写到实在是有点难,这也是我觉得很遗憾的点。


今天也是没来得及查错的一天,明天早起我再看一遍吧:D

评论(7)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