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旗

混过内🐠和欧美⭕,比较杂食,经常性掉入冷圈,属于爱他就要让他受的类型

【ABO】糖浆⑩

【ABO】糖浆⑩

 

 

*我流ABO 私设众多 不喜勿喷*

 

赵磊在接到赵让电话之后,立刻开车赶回了家,打开宅子的大门,从客厅投来的目光齐刷刷地打在了他身上。从学校返家的赵让此时正坐在角落里,见到他哥回来,也顾不上身边的姑父姑妈了,偷偷巡视了一圈他们的面色后,侧着身从后面绕过他们,小跑两步朝赵磊那边去。

 

“哥。”

 

像是钉在原地一样的赵磊手还握着门把,双眼回望向沙发那边各怀心思的人,听到已来到他身边的赵让声音后,他目不斜视地抬手打断他,然后镇定自若地换好鞋,一步一步走向客厅。

 

“姑父。”赵磊站在距离茶几不远处停下脚步,礼貌性地微微弯腰问候。正前方背对着他的沙发上,坐着高嘉朗和任豪二人。

 

原本昨晚回到家后的任豪已经跟助理那边打了招呼第二天休假的,结果早晨打开手机后被娱乐新闻一阵轰炸,他也顾不上那么多了,暗骂了一声之后,打了一针抑制剂就草草出门了。他先是去了公司找高嘉朗,两人在高嘉朗的办公室里各种打电话,求爷爷告奶奶托关系撤头条,才把情形控制住。然后又马不停蹄地开车去了张家别墅,坐在客厅里汇报情况。

 

在开车去张家的路上,任豪问过高嘉朗对这件事看法。

 

“还能怎么看,”高嘉朗打着方向盘,“你不会真的以为是狗仔自己发现的吧?”

 

“当然不是!”任豪转了个身瘫在座椅上,“明显是有'知情人士’,不过你也觉得是赵磊吗?”知道师父不只通知了他俩见面,所以任豪想在真正对峙前问清高嘉朗的立场。

 

“嗯哼。”高嘉朗也不正面回答,只是随意哼了一声,然后把话语权又抛还给任豪了。

 

任豪就知道他会这样,于是也不兜圈子,直接开口,“我只是说我自己的想法啊,赵磊确实有很大嫌疑。第一,他知道小张的事儿,这也是他告诉姑父的。第二,他有野心,这个不用我说,咱们都心知肚明。但是如果他真的是想在这个时候搞垮山城再趁虚而入的话,这步棋绝对是险棋啊。”

 

“你说得没错。”这分析得跟高嘉朗心中所想无二,赵磊目前正是在起步期,没有资本支撑,他这么谨慎不会贸然行动的。况且他还和焉家有合作,这种不利于张家也不利于焉家的负面新闻一旦爆出,对他是绝对没有好处的。

 

“那你觉得师父这次叫咱们几个会面,到底有何用意啊?”任豪支着头,依照目前的情况,抓出罪魁祸首,压下热度才是最重要的事情,不应该在这种关键时刻搞这种略带尴尬的见面会的。

 

“他肯定有自己的目的,正好我们见一面,也当是工作汇报了。”高嘉朗把车开进张家为迎接他们打开的大门,把车停好,一边解安全带一边对任豪说,“正好公司现在也不太平。”

 

“是呢,想趁乱散伙的人可不少。”任豪跟着他下车,看着面前的宅子,抻了抻身上的西服,整理好仪表地走近张家。

 

 

现在见到赵磊淡定自若地回来,任豪更是在心里佩服他的沉稳,要搁别的同龄人身上,早该慌了阵脚急于澄清自己了。

 

“做吧。”张父抬手指了指身侧的沙发,将他和张颜齐分开。赵磊欠了欠身,然后坐了下来,递了个眼神示意赵让回房间。赵让接收到他的指示,老老实实地上楼去了,现在楼下客厅,只剩下了与这件事相关的人了。

 

“这几天你在忙什么?”张父发问,从语气间听不出什么态度,赵磊浅笑,手在膝间交叠,“没忙什么,还是老样子,跑跑工厂,跑跑合作而已。”

 

“合作?和焉家?”张父开门见山,直接点到重点问道。张颜齐也在这个时候把目光聚在赵磊身上,双目直直地盯着他。

 

赵磊看着他们,像是早有预料地笑了出来,“没错,确实是在跟进嘉诚的一个项目,不过只是我那边的小投资而已,如果做得好的话,我的确想把线牵到山城总部来。”

 

张颜齐嗤笑一声,按奈不住地讽刺道,“既然你想和焉家继续合作,那为什么你还要背后捅他们篓子,是失策了还是你别有用心。”

 

“诶,张颜齐!”高嘉朗出声干预他的话,生怕年轻人年轻气盛言语伤人。他看了一眼师父,发现他老人家并没有像张颜齐那样什么表情都写在脸上,果然,即使是父子,性情差距也是挺大的。

 

张父指尖一直在一下一下有节奏地点着腿面,他看着赵磊,越发觉得他长大成熟 了,竟有几分猜不透,像极了年轻时候的自己,成熟老道。他看赵磊回答完毕之后坚定不移的态度,即使再怎么对峙估计也不会有结果,何况通过刚才的谈话,他也确实不太相信是赵磊干的。

 

“好了,你们兄弟二人以前不是不吵架的吗?怎么大了还不如小时候了?”张父制止了张颜齐幼稚地拌嘴行为,抬抬手打断,然后看向高嘉朗和任豪,“说说你们两个吧,公司目前怎么样?”

 

“股市行情不太乐观,不过娱乐新闻倒是撤了不少。不愿意合作的已经发律师函了。”高嘉朗回答,然后扭头看了一眼任豪,继续说道,“师父,公司内部,最近不知道从哪里开始传闻,说领导层要换水了,整个弄得人心惶惶。董事那边也来查我跟任豪几个经理好几回了,怕会影响山城的合作和工作效率。”

 

张父点点头,面上严肃几分,他长叹一口气,抬了抬眼思索,“搞不好和这件事有关呐!”他摆了摆手,对着高嘉朗和任豪说道,“你们别管这个,该怎么应对怎么应对,股份还在我手里,我没说退位呢谁都别搭理他们。现在要做到的,就是稳定山城的发展。”

 

“好的。”高嘉朗和任豪应和道,站起身来准备离开,他俩和张父简单道别后,拍了拍张颜齐的肩膀,安慰了两句便走了。剩下他们三个人围坐在一起,只有家事了。

 

“颜齐,你大可相信我不会那样做的。”赵磊叹了口气摇摇头对张颜齐说道,无奈地弯了弯嘴角。

 

张颜齐看着他,倒是有几分退拒,自从赵磊带着赵让住进他们家,他就开始看不透这个曾经关系亲密的童年玩伴了。“是不是你,我不知道。”

 

赵磊看着张颜齐头也不回地上楼去了,心底渗出些许凉意,他低头掩饰掉眼中的失落,然后继续等待张父跟他的单独谈话。

 

“跟我去书房吧。”

 

 

 

张颜齐回到他们的房间,打开门就看到阳台上隔着窗户在外面打电话的人,他没有急着去找姚琛,而是转身坐在了小沙发上。他大概能猜到姚琛在给谁打电话,无非就是他妈妈,或者焉栩嘉。他双臂交叠枕在脑后,看着头顶雪白的墙,突然失了神。

 

这次算是他没有保护好姚琛吧,还是在岳母那里食言了。张颜齐有些自责,他其实心里早就有这种担忧,没想到还真的发生了。原本想过再平凡不过的生活,也因为在这样子的家庭没有办法实现了。他们永远都是曝光在公众面前的透明人,被扒地一干二净,当众处刑是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的事情。

 

“现在估计唾骂我的人不在少数了。”张颜齐撇撇嘴,倒还真得有点打心底里埋怨起自己。“看你都干过些什么好事啊,还怕别人骂,不都是你自己做过的事嘛。”

 

“可我现在也是真得喜欢他啊,也没有那么垃圾吧?”张颜齐自言自语地嘀咕着,连人从外面进来了都不知道。

 

姚琛挂断电话进屋后,就看到瘫在沙发上脸上大写着颓废二字的张颜齐,他在心里叹了口气,然后走了过去在他身边慢慢蹲下。

 

“你没有很垃圾啦,谁这么说你了?一个人嘀咕些什么有的没的啊?”姚琛抬起拳头在他肩头怼了一下,然后看着他认真说道,“这件事情家里一定会处理好的,很快就会过去,你别太担心对公司的影响……”

 

“我哪是担心那个啦?”张颜齐坐起来看着姚琛,诶呀了一声赶紧拉起他把沙发让出来,“我还不是在担心别人对咱俩的误解嘛!”

 

“你那么在意别人怎么看你?”

 

“当然不是,怎么看我无所谓,我是怕别人会说一些中伤你的话,那样我会很在意。”张颜齐拉过姚琛搁置在腿上的手,絮絮叨叨地讲道,“你还会回学校的,以后还会有自己的工作,我不想让别人给你贴标签,也不想我的白衣天使在别人眼里有污点。”

 

“张颜齐,”姚琛轻声叫道,眼底的光影里全是他。刚才张颜齐的一番话,说不打动人是假的,他说他从来没有想过困住自己在身边,所以声誉对他依旧很重要,这在姚琛看来确实出乎意料,没想到张颜齐还会给他作为beta最基本的尊重。

 

“张颜齐,谢谢你。”姚琛垂下眼帘,呢喃了一句,低下头去,在靠近张颜齐嘴边的时候颤抖了一下,然后轻轻地啄了一下他的嘴角。这是两个人从结婚到现在,第一次亲吻,虽然说这连一个吻都算不上。

 

张颜齐震惊于姚琛的主动,呆愣愣地抬起手来在嘴上刚才被触碰过的地方点了点,后知后觉地张大双眼,“你你你……我,我,怎么我还没……”

 

姚琛被张颜齐突然来的口吃给逗笑了,指着他停不下来,张颜齐觉得这很没面子,于是直接把人从沙发里抱了出来,扔回床上控制住。“你偷亲我!”

 

“怎么你还不让人亲啦?你留着给谁的啊?”姚琛推着他压下来的胸膛,拉开些距离故作吃醋地质问道。

 

“给亲给亲!”张颜齐没脸没皮地凑过去,把脸靠近姚琛的嘴边,“那你再亲亲呗!”

 

“滚!”姚琛笑骂道,推着张颜齐的脸往一边去,两个人像是没有被外界的负能量所影响一样,依旧做着很爱彼此的事情。

 

 

刘也今天没有事情去做,早晨何洛洛又匆匆忙忙跑去公司了,整个房子里就剩他一个人了。他无所事事地在家里大扫除了一遍,然后蹲坐在沙发上抱着腿看了会儿电影,实在没趣了又拿上手机钱包去了趟超市。逛来逛去最后也没买点什么,拎了一袋果蔬就回来了。

 

“原来失业是这个样子的啊。”刘也呆呆地窝在沙发里,有也郁闷地感叹道。他又翻出笔记本电脑重新查看了一遍自己的婚礼策划,咬着拇指的指甲怎么也找不出问题。

 

他这次参赛作品的主题是“空中的婚礼”,之前在网上已经做过排查没有雷同的创意,不知道怎么现在又凭空出现了一个在他之前的博客。他打开浏览器去输入查找,真还就被他看到了一个最近才被顶得老高的帖子。

 

“时间是……前年的?!不可能吧?”刘也一层一层浏览,看得心都要蹦出来了。越看越气急败坏,以至于到最后页面都滑到看不清了,刘也才扔下鼠标,喘着粗气平复。

 

“怎么会?难道我穿越回前年发了篇帖子?”那博客上相似的内容,惊人的盖楼层数和粉丝量让他恍惚到底是自己穿越了,还是他脑电波和人家的撞上了。他甚至怀疑自己是否失忆,怎么会发生这种事情。

 

沉下心来之后,刘也又把帖子拉回到最开始的地方,一点一点看下面的回帖和点赞,想从蛛丝马迹间看看能不能找到点儿头绪。前面的想法只是自己天马行空胡说的,他还是更愿意相信高嘉朗的意思——他被别人下圈套了。

 

一开始浏览记录还没看出什么,底下的评论都是些没有明确描述的夸赞,但是如果仔细算时间的话,中间隔了近一年半的时间仅是有一些断断续续的点赞后,突然在上个月出现了高频点赞和评论,甚至出现了专业评价,再然后就是有人举报说这个创意被人抄袭了,蜂拥而至的维权言语开始满屏飘。

 

他好像突然明白了点儿什么,如果不在比赛结束前澄清自己,这件事情将会给他带来很大名誉和利益上的双损失。他抓上背包,着急到跌跌撞撞地换好鞋冲了出去,他要去举办方那里,当面讨要对峙。

 

坐地铁赶到组织比赛的公司,刘也直接就要乘电梯上楼,结果被拦在了前台。

 

“不好意思先生,您现在不能上去。”

 

“为什么啊?我是来询问我之前比赛中断的后续处理结果的,为啥不能上去啊?”刘也有些心急,他双手扒在前台,望着工作人员。

 

“这些我们一定会发给您的,但是现在您没有预约也没有参赛资格,是不能上去的。”那位前台小姐客套又疏离地打发着刘也,然后做了一个请地姿势打算送客。

 

“不行!我今天必须得见到你们的裁判,这对我来说不公平,我没有抄袭却凭空出现一个雷同案例,现在你们又不给我具体答复和证据,这样不仅会影响我名誉还会影响我公司的口碑!以后我们在业内还怎么干?”刘也说着就要往里面走,然后被前台叫人给拦住了。

 

“先生,我好言相劝您不听,非得要弄成现在这种局面。不是我说,据我了解,你们公司今年派来参赛的有两个人,除了你以外,还有一个叫朱新宇的代表,他的作品已经入围了。同样是公司派来参赛的,一个被指抄袭,一个入围获奖,您觉得贵公司的口碑还会有影响吗?有影响的恐怕是您的前途吧?”这个前台落井下石,对着刘也就是一通冷嘲热讽,让保安架着他拦在大厅被过往的人指指点点。

 

刘也脸皮薄,被人这么一看一嘲,突然有些晕眩,“我是在使用我的正当权利,你这样做,你这样做是不对的!”

 

“那不好意思了先生,我也是履行我正当义务,您就先请回吧。”

 

刘也被保安拉扯,快到门口的时候他突然一下挣脱开,然后左右一看,看到大厅的候客区,转身拽了拽背包跑过去一屁股坐下。

 

“诶!”那个前台看见后从工作区绕出来,朝着刘也这边踩着高跟鞋哒哒地走了过来,“你这是干什么啊?”

 

“我在这里等你们的人下来总没有问题了吧,你要是这样还赶我我就去投诉你!”刘也梗着脖子呛她,然后把包拽下来抱在怀里,越过面前的人死死地盯着电梯口。

 

“好,那你就在这儿等着吧!”前台抱着手臂,让保安离开,自己回到工作区坐下,轻蔑地瞥了刘也一眼。

 

刘也知道这样等不是办法,于是给高嘉朗发了一个求助信息。

 

“哪家公司,地址发我一下。”高嘉朗的回信回得很快,刘也把名字和地址都敲了上去,顺便还把中午在网上看到的那个“陈年旧贴”的链接发给了高嘉朗,气冲冲地吐槽了好半天。

 

“好,你等我找人查查,先别闹出什么冲突,我怕他们伤了你。”

 

刘也看到高嘉朗的回复,心中突然一暖,这种就算全世界都不相信你,还有一个人愿意站在你身后的感觉太让人鼻尖一酸。刘也暗自鼓励自己,回了高嘉朗一句“好的”,然后又重新抱紧背包死守电梯口。

 

他相信,一定是有人在背后要害他。

 

 

高嘉朗一拿到刘也发给他的链接后就传给了任豪,他发微信跟他说明情况,然后催促他赶紧帮忙查一下。

 

“你别急啊,我托人给你看看。”任豪坐在办公室里,总感觉闷得慌,他把领带扯了,然后打电话找人帮忙。

 

“喂?李哥,最近忙吗?……是啊是啊,好久没见了,下次见面一定得我请!……嗯,是有点事儿找您,我朋友这边出了点事,还得拖您给查查……”

 

“叮——”

 

高嘉朗把手机拿起来,赶紧接听,“怎么样了?”

 

任豪转着座椅,背对向与外面办公区相连的落地窗,“确实有问题啊,这个帖子最早发布于18年年初,但是从后台监测来看,这个用户在上个月好像登录修改过博客,之后这个冷门贴就回暖了。这个平台随时都可以修改自己的帖子,但是不会显示,日期只会显示发布时间。那么这样就足以说明了,这个帖子有秘密。”

 

高嘉朗暗自点头,根据任豪刚才的说法,刘也足以喊停比赛,要求立刻查他的问题,要么他有权上诉的。现在举办方的态度,有点像是为了赶进度敷衍了事的样子。

 

高嘉朗边穿外套边跟任豪说,“我现在去一趟刘也那儿,如果今天还开会,你帮我找个理由瞒一下……”

 

“铛铛铛——”

 

高嘉朗电话还没挂,秘书就已经推开一点门缝露出脸来不好意思地望着他了,“老板,周董他们来了。”

 

“我*!”隔着电话都听见了的任豪忍不住爆了一句粗口,高嘉朗把电话挂断,然后扔进口袋里,抱着臂往后一坐靠在办公桌上。

 

 

 

高嘉朗和任豪面色不爽地被请进了会议室,看着再一次“微服私访”的领导团队,任豪脾气暴躁地来开面前的椅子,故意碰撞发出刺耳的声音。

 

“要查账吗?要查就快点,不用再找什么借口了,来来回回的吓唬谁呢?”任豪早就看透了这帮老董的心思,用这些理由打压他们,但是实际行动又不敢来真的。谁不知道查账没有最大股东的发话就是句屁话,真当他是被吓大的。

 

“周董,你这样一次一次的来找我们开会,是不是对公司内部的影响不太好啊?”高嘉朗转着手中的笔,抬眼看向对面位居中心的周副董。

 

“呵,不知道二位经理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我们一趟趟来,不也是为了公司的建设。”周副董嗤笑一声,揣着明白装糊涂。

 

“搞笑呢吧,我们俩又没犯什么错事,干嘛经常约谈我们,像审犯人一样审我们。”任豪像是听到什么天大的笑话一样,张口就是反驳。

 

周副董也是老油条,他故作安抚周围议论任豪态度的董事们,然后一脸伪善地对任豪说,“说句不好听的任总,好像你最近,在董事班子里挺活跃的啊?”

 

高嘉朗撤回眼神看了下任豪,后者则窝在椅子里擦了下鼻尖,没什么好掩饰地看向周副董。他拜访的,全都是偏中立向的中小股东,平时不爱和周副董这伙人掺和在一起,而且对利益比较看中,没有研发性项目在身,平时主要靠分红,所以游说他们助力赵磊的提案,可能性最强。

 

“我拜访谁好像和你没什么关系吧?”

 

“当然。”周副董摊开手一股大度的样子说道,“那是你的自由,但是对你的账本有怀疑也是我的权利不是吗?”

 

高嘉朗伸手在桌下压住任豪抬起的腿,现在最要紧的不是起冲突,而是赶紧摆脱这伙人。

 

“是是是,但是周董,麻烦您下次再来的时候,带上有力的证据,我们也好直接步入正题不是?”高嘉朗说道,把手中的笔放下,“各位领导,我们确实还有事,要去海口工厂一趟,如果没有什么要紧的,我们就先散会吧?”

 

任豪直接站起来,头也不回地走出了会议厅,高嘉朗欠了欠身,和他们表示歉意,然后也跟了出去。他走到任豪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嗅到他有点外溢的信息素,敏感地避了一下,“任豪,今天还是麻烦你来回跑了,要不是事情紧急,也不会留你这么久,要不我开车送你回去?”

 

任豪摆摆手,站在电梯前对高嘉朗说,“什么麻烦不麻烦的,是咱们一起的事儿,你赶紧的,去刘也那儿。”

 

高嘉朗抬手看表,已经被耽搁了半个小时,他赶紧打开微信,发现刚才静音了的手机有好几条刘也的消息。

 

“嘉朗,你到哪儿了啊?”

 

“嘉朗,你还能来吗?”

 

“嘉朗,我先不给你发消息了,我看到有人出来了”

 

最后连标点也没打,看来是挺急了的。高嘉朗握着手机,任豪看他半天没有吱声,于是凑过头来,“嗯?刘也后面没消息啦?”

 

“是的,看来我得快点了。”高嘉朗又摁了两下电梯的按键,等到电梯之后赶紧冲了进去按了一楼。任豪知道他现在表面看起来很冷静,实则内心早乱了方阵。他拍着高嘉朗的肩膀说道,“朗哥,我跟你一起去,你先给刘也打电话,我下去开车。”

 

“嗯。”高嘉朗应道,门一开就第一时间拨通了刘也的电话。任豪直奔地下车场,把车开到门口接上高嘉朗。“公司地址给你发过了,啧,刘也不接我电话。”

 

任豪皱眉,这确实不是什么好事,“你别着急,”他安慰道,“我再开快点儿,你多打几个电话没准一会儿就打通了?”

 

车子直接开上了高架桥,淹没在了车海。




——TBC.


磊磊是亦正亦邪迷人的反派,也哥是智商上线一秒的痴呆美人。


还有小琛哥和这章没露面的洛洛。希望人设没趋于一致。



评论(4)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