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旗

混过内🐠和欧美⭕,比较杂食,经常性掉入冷圈,属于爱他就要让他受的类型

【ABO】阳光开朗二代目⑩(完结章)

ABO架空背景,私设众多


——正文——


“O爸,我能问你一个问题么?”

“当初你为什么要和A爹离婚?”

“是因为你们不再相爱了吗?”


罗伊斯屏住呼吸,错愕地看向哈兰德。

他没想到哈兰德会问他这个问题。

从小到大,哈兰德都是一个听话懂事的好孩子,不给他添乱,不让他操心,甚至自己在外面受到了孤立和委屈,也从不和他哭诉。

他从来没有缠着自己问过Alpha父亲的离开,没有刨根问底地询问他们婚姻破碎的原因。

但不问并不代表哈兰德心里从来没有纠结过这个问题,如果不是再次见到莱万,也许他会把这个疑惑一直装在心里,让它随着如烟的往事一消散。


罗伊斯垂下头,他知道,这次他不可能再回避这个问题了,哈兰德已经不再是他下意识当做的五六岁孩童了——恍然间,他已经变得这么老了,哈兰德也马上就能离开他的羽翼,独自成家了。


“哈宝,”罗伊斯平静地开口,“婚姻不是只要有爱就能一直维持下去的。我和你A爹,我们的成长经历、人生目标、对未来的规划……都不一样。只凭着最原始的爱和冲动,就草草决定融入对方的生活,这其实是一种不负责的行为。婚姻不是牺牲,我不能为了婚姻放弃做我自己,你爹地,他也一样……”

“所以……也许从一开始我们就不合适。”


也许从一开始我们就不合适……


哈兰德静静地听完全部,嘴唇蠕动了一下,但却一个字也没有说。他知道,他不应该成为O爸将就的原因,就算他是爸爸的儿子,他也没有资格改变他的意愿和选择。

“我明白了,O爸。”哈兰德说,脸上挤出一丝浅浅的笑容,“去亚洲读书的事,我能再考虑一下吗?”

罗伊斯点了点头,脸上是释然的笑意,“当然可以,不管你做什么决定,爸爸都支持你。”

“谢谢你,O爸。”

哈兰德张开手臂拥抱住罗伊斯,闭上双眼感受爸爸独有的温暖。


——分界线——


新的一年并不代表新的开始,当大家发现芒特和赖斯的座位都是空着的时候,教室里的气氛就开始变得低迷起来。

哈弗茨感到很不安,昨天晚上,他骗了小菲,其实他并没有去社区广场,而是独自一个人绕着学校附近转了一圈,直到天完全黑透了,他才拖沓着返回了家。他敷衍地和八卦的小菲说自己去晚了,没有见到芒特。

却没想到昨天晚上社区广场发生了暴乱,更没想到格拉利什会去那里凑热闹。

“昨天晚上太可怕了,要不是我跑得快,估计会被闪光弹闪瞎。”格拉利什嘴里含着吸管,一边嗦着汽水一边吐槽,“芒特太倒霉了,我亲眼看见他被震飞出去的!”

“什么?!”菲利克斯吃惊地喊了出来,扭头朝后方他哥那边望了望,“那玩意儿威力那么大?社区广场昨晚闹成那样了?我怎么没听我哥说。”

“小凯也去了?”格拉利什咬着吸管张望了一眼趴在桌子好像是在睡觉的哈弗茨,回忆了一下,然后摇了摇头,“没见到啊……不过我倒是看见赖斯了!要不是他把芒特背出来,估计芒特会伤得更狠。”

“这么严重啊……”菲利克斯撑着脸感叹了一句,然后学着他O爸的样子,双手合十抵在唇边,闭上眼睛,“希望上帝保佑芒特。”


吃午饭的时候,菲利克斯跟哈弗茨说起了格拉利什上午讲给他的经历,没想到他刚重复完,哈弗茨的脸上的血色就瞬间褪去了。

“没事吧,哥?”菲利克斯担心地问,伸出手去在哈弗茨面前晃了晃。

“啊,哦,没事,小菲。”哈弗茨心虚地说,突然一点食欲都没有。

如果他昨天没有选择逃避,而是早点去社区广场见到芒特,是不是他们就不会遇到暴乱,也就不会有人受伤?哈弗茨心里越想越愧疚,没吃几口就草草结束了午餐。

晚上放学的时候,菲利克斯突发奇想,抓住他哥的手臂,兴冲冲地说,“哥,你说我们要不要去看看芒特?”

“反正昨晚你们也没见到,正好你可以和他解释一下。”

哈弗茨咬了下嘴唇,然后不假思索地从菲利克斯的手中抽出胳膊。

“我想还是算了吧,我们别去打扰他休息了,等他好了回学校了,再说这些也不迟。”

菲利克斯撅了噘嘴,原本的兴奋劲荡然无存。不过他也觉得哥哥说的没错,受了伤的人最重要的就是好好休息,何况已经有赖斯代表他们去看望照顾芒特了,他们还是先不要一窝蜂地跑到人家家里去打扰为好。


可是谁也没有想到,之后芒特再也没有回来过了。一开始大家只当他是还没恢复好,问赖斯也只是得到差不多的答复。但后知后觉的,大家才发现,原来芒特一家早就搬离了这里——那次受伤间接加快了他们一家搬走的进程。

赖斯身边再也不会出现那个他从小到大一直作伴的小竹马了。大家都看得出来,自芒特离开,赖斯的情绪就一直很低落。

同样情绪低迷的还有哈弗茨,他的疲态几乎写在了脸上,所有人见到他眼下的黑眼圈都会被猛地震惊到——他最近总是失眠,在每一个睡不着的夜晚里,他的脑海中总是会回想起他那并不磊落的撒谎,以及一次又一次的逃避。

他想,这份后悔会伴随他一辈子吧,有些人和事,一旦错过了,就再也没有机会好好告别。


——分界线——


哈兰德最终还是听从了爸爸和爹地的建议,登上了前往亚洲的飞机。


洲与洲之间出入境的申请审批越发严苛了起来,罗伊斯在和莱万沟通多次之后,最终选择了听从莱万的安排,趁现在局势还不是很明朗的时候,早早把哈兰德送了过去。

离别之前,哈兰德没有像芒特那样,提前告诉班里的任何人,他只是在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周末,依依不舍地告别了卢卡叔叔和拉莫斯叔叔,拿上O爸给他收拾好的行李,和O爸打车离开了这个他居住了17年的家。

看着身后逐渐变小、逐渐远去的矮楼和楼下送别的两个身影,哈兰德的心开始剧烈跳动起来。

他感到很焦虑,他从来没有独自出过远门,没有长时间离开过罗伊斯和他的叔叔们,即使飞机的终点有他A爹接应,但他还是没办法完全把悬着的心放下。

“爸爸”哈兰德瓮声瓮气地说,把视线从后视镜收了回来,“夏休的时候,我就回来。”

罗伊斯当然知道哈兰德的紧张与不安,他是他的爸爸,他怎么会感受不到哈宝浓烈的依赖和不舍。其实他也一样,如果不是形势所迫,他又怎么会舍得放手,让哈兰德去离他那么远的大陆,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开始属于他自己的新的生活。但纵使心里有千万般不舍,他也不能一辈子永远将哈兰德圈在他身边——哈宝是独立的个体,他不只是从罗伊斯身上掉下来的骨肉,早晚有一天,他是要离开的,去过属于自己的人生,拥有新的家庭。

罗伊斯轻轻地拉过哈兰德冰凉的手,放在自己腿上。

“哈宝,到了那边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有什么需要尽管跟你A爹提。”罗伊斯紧紧握住哈兰德的手,“爸爸会想你的。”

哈兰德低声呜咽了一下,被罗伊斯握住的手紧紧蜷缩在一起。他难过地把头转向窗外,看着一闪而过的行人和林立的楼房,恨不得时间就此禁止,让他永远也不要离开O爸。


飞机终还是会要起飞,罗伊斯在候机厅目送着哈兰德频频回头的身影消失在视线里,脸上最后的一丝笑容也撑不住了。

他背过身去,将苍白的脸埋在双手掌心,黑暗之中,莱万和哈兰德的身影交替着出现在他的眼前。

他似乎又幻听了,听见在那个寒冷的夜晚里,隔着手机传出的不真实的声音。


“马口……现在欧洲和美洲几乎都乱了套了……我会想办法到亚洲去的,就在下个月10号……我希望你和哈宝也能一起去……”


——分界线——


哈兰德走后,罗伊斯把自己的时间安排得更紧凑了,他几乎不怎么回家,除了在医院工作的那几个小时外,他每天还要去教堂自发成立的救助站为流浪者提供一些无偿医疗服务。

最近欧洲发生了好几起恐怖事件,炸弹在平民区和交通枢纽悄无声息地引爆,让这片躁动的大陆再也无法沉寂下去了。

莫德里奇有时候会和罗伊斯一起去,看病治病他帮不上什么忙,但照看孩子他是最拿手的——救助站有太多无家可归的儿童,教堂只有一个嬷嬷负责照顾他们,人手根本不够用。

拉莫斯也不复以往的清闲了,他再次被联合政府征入义警的队伍,每晚都要在宵禁后外出执行治安巡逻的任务。

宵禁……莫德里奇想,看来欧洲现在是真的进入全员警备的状态了,时隔十八年,“宵禁”这个词又重新出现在了人们的口中。


可无论巡逻队伍怎么日夜提防,那些极端的激进分子还是能想出办法来给这个动荡的社会制造些混乱,用不理智的手段激化民众和政府之间的矛盾。

当社区学院传来爆炸的声音时,几乎整个社区所有人都停下了手头上的工作。

正和同事在社区另一段巡逻的拉莫斯被爆炸怔住了,赶忙停下车回头朝浓烟滚滚的方向望去。

“什么情况?”拉莫斯皱起眉头,上车拉过对讲机呼叫911指挥中心,“喂?喂?!有人在听吗?”

拉莫斯的同事抬起手来挡住刺眼的阳光,后退了两步眺望远处。

“那个方向……是社区学院吗?”

“什么?!”听到社区学院,拉莫斯瞬间丢掉手里那个根本没人搭理他们的对讲机,暴躁地从车里跳出来,跑到同事身边看过去,“该死!”

拉莫斯恶狠狠地咒骂了一句,然后拽上同事赶紧上车掉头往爆炸的方向开去。

目的地越来越近了,拉莫斯的心开始变得愈发沉重,他的肠胃似乎扭曲在了一起,让他的呼吸频率跟着急促起来。他在心里默默祈祷爆炸的地方不是社区学院,可是当他看到火光闪烁的学院楼时,他的心彻底沉入谷底。

学校外面聚集了大大小小数不清的师生,他们灰头土脸地从废墟中跑出来,有的人甚至衣服都不再完整。

“警车来了!天呐!终于有警察过来了!”

拉莫斯他们的警车开到的时候,周围响起了接二连三的欢呼。

可是当人们看到只有这么一辆警车赶来的时候,欢呼又开始变味了。

“消防呢?医生呢?怎么就只有你们两个人?!”

“已经报警快二十分钟了!为什么只来两个人?联合政府养的都是废物吗?”

“我们纳税人每年交那么多钱养着你们,你们就是这样保护我们的生命安全的?”

“快进去救人啊!愣着干什么?我的孩子才只有八岁啊!”

质问声渐渐盖过了一切,拉莫斯的面前出现了无数只手对他们指指点点。他的耳朵里充斥了叫嚣的喊声,脚步也开始变得虚浮起来。

火光在他眼底燃烧,似乎烧得他仿佛五脏六腑都在翻滚。他的汗水不断从额头滚落,里衣也已经被汗水浸透了。

卢卡……卢卡……拉莫斯嘴唇麻木地蠕动着,身体不受控制地逆着人流的方向朝火光冲天的废墟中跑去。

“拉莫斯!诶!你先别进去!”

同事见拉莫斯神情不对劲,赶紧上前拉住他的胳膊想要阻止他的贸然行动。但周围指责和挑事的人实在是太多了,他们两个被迫朝着火的地方挪动,根本没办法安抚这群失去理智的人。

“别再推了!停下!我们没有穿防爆衣,也没有灭火装置!嘿!停下!听见没有……诶!拉莫斯!喂!”

同事根本没办法兼顾两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拉莫斯冲进火海,消失在火光之中。

那些原本只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围观群众,没想到拉莫斯会真的一头冲进火海,这下全都不吱声了,纷纷散开站在不远处佯装他们什么事情都没干过。

终于解脱出来的同事根本没有放松下来,他愤怒地瞪了一圈早已退去的人群,有苦难言地转身跑上车继续联系指挥中心请求支援。


姗姗来迟的消防车和救护车赶在日落之前收拾完了残局。这起恶性爆炸事件系有恐怖分子混入学校,故意引爆化学楼造成的,由于化学楼里存放大量易燃易爆炸化学制品,所以最终导致校园内部发生了威力不小的连环爆炸。整起事故共造成了20名师生死亡,受伤者不计其数,是近期欧洲发生的最严重的一次恐怖袭击。


罗伊斯随着救护车跑了好几趟,直到第二天清晨才有机会停下来休息一会儿。他和替他的医生交接好后,连衣服上沾染的血迹都顾不上,急忙往住院部跑去。一路上,到处是没有床位的病人在走廊里勉强休息,罗伊斯手脚冰凉,挨个的查看每一个病床。

没有卢卡……没有……

他捂住额头,不敢往最坏的方向考虑,他哆哆嗦嗦地从工作服口袋里掏出手机,找到拉莫斯的号码后,颤抖地按下拨通。

“嘟——嘟——嘟——”

快接快接快接!罗伊斯靠在角落里,看着一个又一个被烧得焦黑的病人被转移过来。

“喂?马口?”

罗伊斯紧绷的神经在听到拉莫斯的声音后瞬间放松了一些,赶紧站直身体急迫地问,“拉莫斯,你和卢卡在哪?你们两个受伤了没有?!”


罗伊斯第一次赶到爆炸现场时,他就从一个义警那里听说了拉莫斯只身一人冲进火海的事了。他担心极了,但又没办法抽身,只能在来回奔波之间打探爆炸的细节。

好在爆炸中心距离莫德里奇所在的幼稚园部很远,受到的冲击最小,罗伊斯这才勉强将心放回肚子里。


“马口,我们没事。”莫德里奇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来,“我们现在在一楼大厅安抚家长,人有点多……”

罗伊斯松了口气,“好的,卢卡,知道你们没事我就放心了,我先去忙了,你和拉莫斯如果感觉哪里不舒服,一定要去检查一下。”

“知道了,马口,你也要注意休息。”

电话挂断后,罗伊斯又赶快返回了任务繁重的普外,稍作休息后,继续加入了工作当中。


——分界线——


因对这次社区学院爆炸事故的处理不及时不妥当,联合政府的工作开始被更多的人所诟病。越来越多的社区学院停课停教,希望以此来表示他们对联合政府的态度的不满。

现在整个欧洲各行各业都在闹罢工,城市运行几乎陷入瘫痪,普通工人面对的早已不再是性别歧视这一简单问题,税收上涨和阶级矛盾才是大家真正关心的民生大事。


莫德里奇在救助站和小朋友们做了一下午的游戏后,总算是在晚饭时间抽出来点空到教堂里静静地坐一会儿,他学着其他人祷告的样子,双手合十紧握在胸前,心里默默地向上帝倾诉。

如果联合政府能平等的对待每种性别,也许今天的矛盾就不会激化到这种地步,就不会有这么多的孩子被遗弃,有这么多的Omega未婚先孕。

如果联合政府能有所担当有所作为,也许大众也不会失望至此,学校不会停课,车站不会罢工,晚上没有宵禁,大家也不用整日为生命安全所提心吊胆。

莫德里奇深深地叹了口气,无奈地慢慢睁开双眼。

一袭黑袍一点一点映入眼帘,莫德里奇疑惑地抬起头来,发现里卡多·莱特牧师正站在他面前凝望着他。

“莫德里奇先生,你好。”


里卡多带着莫德里奇在教堂周围转了一圈,他们并肩慢慢走着,在夜色中感受这个春日独有的萧瑟。

“莫德里奇先生,上次爆炸,谢谢你帮助了小凯和小菲他们。”里卡多感激地说道,声音里全是后怕的颤抖,“我真不敢想,如果没有你,我的孩子们会怎么样……”

“这是我应该做的。”莫德里奇客气地说,抬手轻轻搭上里卡多的手臂,“何况我也没做什么。”


莫德里奇想起那天他带着一群被爆炸惊吓到的小朋友躲在承重墙角,看着外面火光冲天,心急如焚地在原地不停踱步。

他不敢贸然带着这么多孩子往外跑,现在小朋友已经有一半在哭闹了,如果把他们都带出去的话,他们很有可能会被吓得四处乱跑,到时候他一个人根本看不过来。

莫德里奇焦急地等待着救援,希望爆炸和火势不会漫延到这边来。

突然,他的余光瞥见对面高中部三层似乎有人想跳楼逃生,莫德里奇赶紧向下看了一眼,对面二楼的窗帘已经烧了起来!

怪不得……莫德里奇心里一惊,赶紧安抚好小朋友,让他们捂住脑袋躲在桌子下面趴好,然后迅速冲到窗户边拉开一点缝隙,伏低身子,大声朝那边喊。

“别跳楼!别跳楼!远离窗户!用手护住头,躲远点儿!等待救援!千万别做傻事!”

那边刚伸出来的一条腿在听见他的呼喊后,犹豫着又收了回去。不出两分钟,二次爆炸再次在不远处发生。

莫德里奇心有余悸地看着直冲天空的烟雾,看着火舌四处吞噬,赶紧回到孩子身边将他们抱紧。

后来他们得救了,莫德里奇在医院见到哈兰德的那群同学,谢天谢地,他们都没怎么受伤。

菲利克斯在见到他的那一瞬间,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像个小孩子一样冲进来他的怀抱。

“卢卡老师,刚刚,幸亏你拦住了我们。”菲利克斯哽咽着说,“太可怕了!我差点以为自己死定了!”


里卡多笑着摇了摇头,将莫德里奇的手放在自己手心里。

“莫德里奇先生,你是位好老师,我很遗憾,上帝没能降幅于你,赐予你和你爱人一个孩子,你会是位好父亲的。”

莫德里奇低下头去,释然地笑了一下,没有流露出过多的伤感。

“没关系的,其实我拥有过很多孩子,我很幸福。”

“愿上帝保佑beta。”里卡多轻轻拍了两下莫德里奇的手背,然后拉着他找到一出长椅坐下。

“我能叫你卢卡吗?”

“当然可以。”莫德里奇点点头,然后笑着问道,“那我怎么称呼你呢?里卡多?”

“叫我卡卡就好。”里卡多也笑了起来,和他身上的肃穆的袍子完全不一样,看起来明媚多了。

莫德里奇想,他和罗伊斯可真是美得各有千秋,一个像小太阳一样,圣洁而又活泼,一个像月亮一样,凛冽而又动人。

“卢卡,今后你有什么打算吗?”里卡多问,眉间多了几分忧愁。

莫德里奇想了下,然后塌下肩膀摇了摇头。

他现在没有了收入来源,整个家都靠拉莫斯一个人的工资支撑。

可是他又不希望拉莫斯每天冒着风险去上班——他本来就不是警察,为什么要干这份费力不讨好的苦差事,然后拿比正式编制警察少好多的工资混日子。

可是他没办法劝拉莫斯放弃这份工作,因为那样的话,他们就要坐吃山空啦。

里卡多莫德里奇满面愁容,赶紧拉着莫德里奇的手让他看向自己。

“卢卡,我之前承诺过,如果你有需要我一定会尽全力帮你,这是我们欠你的。”他看莫德里奇一脸茫然,连忙继续说道,“我们家在南方有一处农场,大约两百公顷左右,之前负责管理的beta夫妇已经年过六旬了,他们打算回到家乡去颐养天年,卢卡,如果你和你爱人愿意的话,我想聘请你们帮我管理那片农场,好吗?”

卢卡震惊住了,他从来没想过里卡多会交给他一个农场!

“呃,可是,卡卡,我们从来没有干过这个。”莫德里奇面露难色地说。

“这没什么,会有人教你们的。”里卡多说,“那片社区远离城市,民风淳朴,我想你们会喜欢的。”

“谢谢你,卡卡。”莫德里奇感激地说道,“我会和拉莫斯商量这件事的。”

“没事的,卢卡,真希望我能帮到你们,”里卡多抬起头仰望夜空,“我和克里斯,也就是我爱人,还有小菲小凯,我们打算搬到南美洲去了。那里曾是我的家乡,也是我和克里斯相遇的地方,虽然战争吞噬了我的家庭,但我依旧怀念那里。”

“卢卡,现在的形势瞬息万变,我们都要尽早为自己打算的。”

莫德里奇望向里卡多的侧脸,强烈的生命力从那姣好的面容中绽放,似乎这世间的所有苦难都不能叫他投降。


——分界线——


说服拉莫斯似乎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莫德里奇想,他好像没有费多少口舌,就让拉莫斯同意了里卡多的提议。

“大片大片的麦田,到了秋天,金灿灿的,多好。”拉莫斯靠在床头,将莫德里奇拦在怀里,一边畅想一边比划,“到时候再养些鸡啊鸭啊什么的,下了蛋又是一笔收入。”

“你想的可真简单。”莫德里奇笑道,脸上也全是憧憬和期待,“你说我能不能再养几头小羊崽子?”

拉莫斯乐了,抬手揉了揉莫德里奇软绵绵的金发,“怎么,想你童年放羊的经历了?”

莫德里奇佯装生气地躲闪开拉莫斯放在他头顶上的手,拉起被子,转身把床头灯关上。

“滚啦!谁会惦记苦日子!”


——分界线——


莫德里奇和拉莫斯也要走了。

罗伊斯坐在窗户前,静静地点燃了一只香烟。

他从不抽烟,他只是想闻一闻烟味,让自己疲惫的灵魂抽上一口,找寻片刻游离的快乐。

最近医院的工作量实在是太大了,他都快要数不清自己上了多少台手术,缝合过多少处伤口了。


刚刚,哈宝给他打了通电话。

不知道是他自己的意思还是莱万背后怂恿的,哈兰德话里话外都在劝他离开欧洲。

“爸爸,我听说前段时间爆炸的事情了,你和卢卡叔叔还有拉莫斯叔叔,你们有没有受伤?”

罗伊斯耐心地安慰他,告诉他,自己和叔叔们都没事。

“可是爸爸,就算这次没事,那还有下一次呢?万一下次炸弹落在你们医院,怎么办?”哈兰德声音急切地问道,“爸爸,我想你了,你能飞过来看看我吗?”

“哈宝,”罗伊斯抬起手来,捏了捏眉心,说,“最近受伤的人太多了,医院人手有点不够,我不能随便离开岗位。”

“O爸!”哈兰德心急地喊道,声音里已经带了些哭腔。

罗伊斯刚想开口哄一哄闹脾气的哈兰德,下一秒手机就被另一道声音占据了。

“马口,是我。”

罗伊斯“嗯”了一声,然后什么也不再说,静静地等着莱万再次开口。他听见另一头有一阵走动的声音,然后对面似乎换到了一个安静的地方,这才用上了正常的音量和他对话。

“马口,已经有军火商开始做生意了!”莱万难得声音里染上急色,“欧洲要打仗了!”

“我知道,早晚的事。”罗伊斯平静地说,似乎早已看开。

“马口,亚洲马上就要全面封锁边境了,我不是在开玩笑,到时候我根本没有办法把你接过来!”

罗伊斯趴在桌子上,走廊里病床移动的声音十分清晰,他想,莱万一定也能听得见。

“莱万,我是不会离开这里的。”罗伊斯声音低闷地说,“你照顾好哈宝就行了。”

“马尔科·罗伊斯!”莱万震怒地捶了墙壁一拳,“这么多年了,你的脾气怎么还是这么犟!你能告诉我你到底在坚持什么吗?!我说过我可以让你获得一份没有歧视的工作,Omega医院可以帮你实现抱负……联合政府不值得你为它这么卖命!你到底还在坚持些什么你告诉我!”

罗伊斯静静地等莱万把话吼完,然后强压下喉间反上来的酸水。

“莱万,”罗伊斯说,“我不是为了这份工作,也不是为了联合政府。”

“我是名医生,治病救人的医生,就算没有了社区医院,我也要留在这里。”

莱万怔愣了一瞬,然后抬起一只手捂住侧脸,苦笑着对电话另一头的人问道。

“那哈宝算什么?你有没有考虑过他的感受?”

罗伊斯沉默了,他知道世界上永远没有两全的结果,他唯一解答不了的问题,就是和哈宝有关的问题。

“……他马上就成年了……”罗伊斯吞咽了一下,然后继续说,“也许未来有一天,我们还会重聚的……”

“可你知道这一天的期限到底是多久吗?”莱万喊道,手上的力气几乎快要将手机捏碎。

“莱万多夫斯基,你就不能盼点好的是吗?”罗伊斯嗤笑了一声,完全能想象的出莱万在另一头焦急的模样,“我们已经离婚了,我不再是你的Omega,你没有权利干涉我的人生。”

“是,你说的没错,马尔科,当初我还是你丈夫的时候都没权利管你,更别提现在了。”莱万讽刺地笑了一声,然后又倍加痛苦地皱紧眉头,“算我求你了,马口,你知道的……我还爱你……”

这句“我还爱你”让罗伊斯有一瞬间晃神,他后颈上的腺体又开始刺痛了起来,他真的觉得自己该早点去把这没用的器官摘除掉。

罗伊斯抬手按了按发烫肿胀的腺体,眼眶猩红地抿住毫无血色的嘴唇。

“可是莱维,我不爱你了。”


我们各有各的人生要过,其实不是什么事情都必须要有一个结果的……


电话无声无息地断了线。

罗伊斯把手中快要燃尽的烟慢慢按在地板上,看着微弱的火星在黑暗中跳动了一下,他的眼泪终于不受控制的啪嗒啪嗒落了下来。

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张泛黄磨边的纸,用打火机慢慢将它点燃。

这张压箱底十八年的假结婚证,他终究还是看着它一点一点化为了灰烬。


又要打仗了……


——终——


完结啦完结啦!迫不得已完结啦!(因为我后天就要滚回实验室了(ಥ_ಥ)  )


虽然本文的名字是《阳光开朗二代目》,但两代人都有太多遗憾了(阴暗爬行)

其实想了很多种结局和可能,最终发现,最贴合豆腐丝的还真就是be(狗头)当然也可以有很多种解读啦,大家自行理解就好!


唉,最后结局写得不是很满意,总感觉还能再润色圆满一些,但是没办法我实在是时间有限啦,所以大家就当个乐子看看就好啦!


全文5.5w+,不算太长,也不算太短,感谢各位的观看,如果有缘,三年之后(等我毕业了,下届世界杯我还是一条好汉),我们还会在蹴鞠圈相遇哒!


最后私心带了所有出现过的CP tag。



评论(15)

热度(1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