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旗

混过内🐠和欧美⭕,比较杂食,经常性掉入冷圈,属于爱他就要让他受的类型

贤者之爱

右位性转,一个浅断的口嗨产物

只是套用了『贤者之爱』的关系,剧情与原作无关


——正文——


“罗伊莎。”

“嗯?”

蓬松的棕色卷发纠缠着浅金色的长直发丝,脸颊上点缀着星星点点俏皮雀斑的女孩侧身凑到身旁闭着双眼享受日晒的女孩身边,嘴唇凑近对方耳畔,温热的气息不经意间喷洒在敏感的脖颈。

“把莱维让给我吧。”

“我怀了他的孩子。”

 

罗伊莎·马尔科清晰地记得,罗伯特是在她五岁生日的那天晚上,由她的父亲牵回家的,自那时起,他便成为了马尔科家里的一份子。罗伯特刚住进来时,罗伊莎觉得这个从波兰远道而来的男孩内敛又沉默寡言,除了有一双令人过目难忘的冰蓝色眼眸,其他的便别无特点。

可正是这完全相反的性格,深深吸引住了罗伊莎这不甘沉默的心。她像花丛中最活跃的蜜蜂,总是被新鲜的事物所吸引,所以年幼的少女也不可避免地被新到来的玩伴所吸引。

罗伊莎喜欢和男孩子们一起玩球,但一看到坐在庭院里抱着一本厚厚的书籍安静阅读的罗伯特,她总会不顾比分地抛弃其他人,揪着不算整洁的衣袖,自以为轻手轻脚地靠近对方,开始拙劣地闲扯话题。

“你在看什么书啊,莱维?”罗伊莎糯声糯气地问,她喜欢叫罗伯特“莱维”,这样亲昵的称呼就像是一家人一样,罗伊莎希望罗伯特能接受他们成为他新的家人。

“《政治经济学与赋税原理》。”还未脱去稚气的嗓音脱口而出的便是让罗伊莎眉头一皱的头疼词汇,罗伯特的话少的可怜,这让她难以接话。

罗伊莎转了转眼珠,怎么也想不出能和罗伯特搭上的话题,于是她只能笨拙地把自己最喜爱的东西搬出来当救兵。

“莱维,别看书了,跟我们一起来玩球吧。”

女孩半是询问半是请求地凑近男孩,扑扇着大眼睛合十双手。

罗伯特就算再怎样心智成熟但也只是个半大的孩子,他的余光不自觉地瞥向一旁女孩,平静无波的心海突然像是被微风吹散了,荡起阵阵涟漪。

他微微怔愣地盯着女孩的双眼看了一会儿,然后双手不受控制地合上厚厚的书籍,呆呆地小声答应了女孩的请求。

“好。”

“太棒啦!我就知道你会答应,莱维!”

活泼热情的女孩跳着站起来,不顾自己脏兮兮的小手,直接拉过罗伯特的手腕,把对方从台阶上拉起来,朝着热闹的人群跑去。

 

在两人后来一起相处的十年里,罗伊莎一直扮演的是更为主动的那一方,她总是无条件地将自己喜爱的事物分享给罗伯特。

青春期里爱慕的流行歌手的音乐,她总是会全部导进MP3里,然后在坐上通往学校的校车上,把一只耳机塞进身旁罗伯特的耳朵里。

冬日里温暖的围巾,她会毫不保留的分出一半来围在罗伯特的脖子上,不顾旁人异样的目光,挽住早已蹿个子的男孩的手臂,笑嘻嘻地呼出蒸腾的热气。

罗伊莎知道,她对罗伯特的感情早已超脱了最初时只想当做“家人”的范畴,情窦初开的少女费尽心思地传递着自己的爱意,希望一如既往全盘接受的男孩能早日读懂她的心,不再只是羞涩地沉默。

可是她的愿望没能实现,十五岁那年,隔壁搬来的一家,打破了罗伊莎原本设想的愿景。

托马斯·穆勒,一个有着男孩子名字的热辣女孩,人如其名,她那一头活泼的卷发显得她格外张扬,俏皮的雀斑和小虎牙衬得她像是永远热烈的小太阳,总是能轻而易举地便察觉到身旁人的内心,周到地照顾每一个人的感受。

她的身材纤长,性格也更开朗奔放,这在最初很是吸引到了身为同龄人地罗伊莎。

两个性格相似地女孩不由自主地便凑到了一起,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闺蜜。

托马斯是合格的听众,会很配合地为罗伊莎的冷笑话笑得前仰后合,留下一旁莫名其妙的罗伯特尴尬地愣在原地,无措地睁大他那双漂亮的蓝眼睛。

罗伊莎会邀请托马斯参观她的闺房,分享身为木匠的父亲每年生日之际送给她的小玩意儿,托马斯总是能够做到适时地发出罗伊莎想要的赞叹。

当然,少女之间也会分享心事,罗伊莎毫无保留地向托马斯倾诉着她和罗伯特的过往,把那些细枝末节的感情变化一一道尽,自我困扰地寻求好姐妹的帮助与指点。

“托马斯,你说我该怎么办?我真的是太爱他了。”罗伊莎和托马斯面对面躺在她的小床上,两具温热的年轻的含苞待放的躯体紧凑在一起,一如所有青春片里的好闺蜜那样,吐露着自己的心声。

“可是这次我不想再主动了,莱维如果真的也爱我,那他就应该像个真正的男子汉一样。”罗伊莎扣着床单,垂下金色浓密的睫毛。

托马斯安静地听着,这回她没有像往常那样,急于给出附和的回答,她认真地望着罗伊莎白净纯洁的脸庞,突然间伸出手臂,将对方拉进自己的怀里。

她的手掌紧贴着女孩的后背,内衣的肩带在她手心里留下突兀的手感。

“你是对的,罗伊莎,”她轻声说道,“女孩子要矜持,这件事该是男孩子主动些才对。”


只是罗伊莎从未想过,有一天她的好朋友,会毫不掩饰地向她表露自己的野心。

直到托马斯亲口说出那句“我怀了他的孩子”,罗伊莎才迟迟地醒悟过来,原来她最信赖的好朋友,其实在背地里一直抢夺她的一切。

罗伊莎引以为傲的足球技能,在托马斯的天赋和运气加持下被反衬的一文不值;她开朗活泼的性格在托马斯如同小太阳一般的人设面前更是不再耀眼。

她不再是人群簇拥着的那个特别的姑娘,也不再是罗伯特身边最特殊的那个人。

 

罗伊莎曾把从父亲那里收到的最喜爱的木雕转赠给罗伯特,那是独一无二的礼物,也是罗伊莎笨拙的示爱。

可是那个小玩意儿在罗伯特这里却没能得到像罗伊莎一样至高无上的珍视,它被随手摆放在了书桌上,只是像其他物什一样,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甚至比不上托马斯赠送的一本精装的《国富论》。

“这奇奇怪怪的小东西是什么呀,莱维,它好丑!”托马斯弯腰戳了戳罗伯特桌子上奇形怪状的小木雕,扭头笑着问道。

她怎么会看不出来这是谁最爱惜的东西,她只是在故意拨弄罗伯特心里的天平,那自卑又争强好胜的人,总是会心肠冷硬地逞强。

“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男孩挪开那个小木雕藏进抽屉里,仿佛是在害怕那个他心底也觉得怪异的小玩意儿丢了他的脸。

“好吧。”托马斯笑着说道,心里却没有半点笑意,她把手里一直拿着的书双手奉送到男孩面前,在对方不解的目光下体贴地开口,“这是我父亲的藏书,你知道的,他是经济学教授,这里面有一些他的勾勾画画的笔记,我想应该对你申请大学有帮助。”

她眨了眨眼,羞涩地咬了一下嘴唇,“你如果有什么不懂的,可以来我家找我,我父亲是个热心肠的人,他会很乐意为你解答问题的。”

罗伯特的心再一次为一个人波动,托马斯像是他千年难遇的知己,轻而易举便能读懂他的内心,为他带来希望的曙光。

“谢谢你,托马斯,”他难得在外人面前撕裂面具,流露出真是情感,但是托马斯却能轻易让他放下戒备。

他略微脸红地说着谢谢,双手却郑重地握紧了那本厚厚的书籍。

 

托马斯当然能看出罗伯特寄人篱下的不自在,他是被困在笼子里的雄鹰,即使羽翼未丰,却早已成熟了一颗雄心。

罗伊莎是他被野心蒙蔽住的一颗藏在心底的瑰宝,他自己看不清,但身为旁观者的托马斯却看得一清二楚。

她要抢走罗伊莎所拥有的一切,她要罗伊莎事事都输她一头,她要罗伊莎一无所有到只剩下她托马斯一个人。

所以她必须要抢走罗伊莎的莱维。

 

——tbc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